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學會多看看自己生活的光明面,少看看生活中的黑暗面;多想想自己 

  所得到的享受,少想想所缺乏的東西。這種態度使我內心感到由衷安慰。”這是《魯濱孫漂流記》中的其中一句名言。他說得多好啊,在生活中多看好的一面,少看壞的一面;享受自己所擁有的,不要煩惱所缺乏的,做到這樣,快樂才真正屬於你。在困難面前,他曾經困惑,曾經害怕,曾經抱怨,甚至曾經絕望,因為他所面對的困難是一般人所不能體會的.在一度的絕望之後,他告訴我們,不要抱怨生活給你的難題。的確,我們時常抱怨,為什麼別的同學沒有我努力,卻獲得比我好的成績 為什麼別人總是看到我的缺點,而看不到我的優點。其實,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要你堅持了,總有一天,你會知道勝利只屬於努力的人.如果我們不能堅持到最後,又怎麼能夠知道自己一定會失敗,更不可能看到自己成功的一天. 

  我們所遇到的困難與魯濱孫比起來是渺小的,在學習中,因為一點困難而放棄努力的同學很多,因為他們禁受不住挫折,僅僅一次挫折怎麼足以讓我們放棄追求自己的理想.要學會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如何能讓自己心平氣地對待一切事物.就像魯濱孫那樣說服自己,告訴自己一切才剛剛開始,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看清一切,能更好地解決自己的困難.魯濱孫的樂觀讓他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樂觀能讓我們永不言棄,對學習有刻苦鑽研的精神,對生活有熱情. 

  看完這本小說,我對魯濱孫產生了無比的敬佩。他不畏艱險,機智能幹,在那片不毛之地開墾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吃到自己種的糧食,憑着自己的勇氣救下了野人“星期五”,這都是他勇於挑戰困難的積極的生活態度。 

  我還從這本書中得到了一個啟示:面對不幸,要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使自己能理智地面對現實,從絕望中看到希望的火花,從而得到內心的安慰,獲得堅持下去的勇氣和信心。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