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

 廣東省深圳市 深圳市寶安區石岩羅租小學六(1)班 賴凱璇

  今天是我校開展讀書月活動的第十二天,當老師問我有什麼受獲時,我回憶起我讀書的歷程。

  書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了我做人的準則,讓我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樹起我人生的奮鬥目標。

  在我上幼兒園時,媽媽給我買來了許多故事書,我讀後受益匪淺。《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彷彿也把我帶到了那座小木屋裡,同時,也告誡我:不能以外貌來判斷人的美和丑;《頭懸樑錐刺股》中的主人公蘇秦激起了我勤學的火花,將來報效祖國;《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看到了她那悲慘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書告訴我許多以前我不知道的故事。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更加愛看書了。那薄薄的故事書變成一本厚厚的世界名著。高爾基的《童年》讓我了解到了俄國沙皇統治的黑暗,了解到了一代文學大師高爾基的童年生活;《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種堅強的意志深深地打動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難面前樹立信心……一套《中華上下五千年》叢書展示了一部熠熠生輝的中國歷史,讓我看到了我們偉大祖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使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了。

  書也給我帶來了不少快樂。每當我在優秀作文選集上看到一篇篇獲獎作文時,我多麼希望我的作文也能獲獎啊!於是,我平時讀了一些優秀作文。看其它書時,每看一本,都要寫讀書筆記、讀後感,摘抄書上的好詞、好句,有空拿出來看看,久而久之,就爛熟於胸了。因此,我的作文水平也有所提高,曾多次在校內外獲獎。

  書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給我增添了幻想的翅膀。熱愛書吧,書藉是人類的營養品,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

  願深圳的讀書月活動越開越精彩,越辦越紅火。我願的環境在長

  指導教師:高公鑫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