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博覽群書能使人智增百倍。讀書這項現代生活不可缺少的事情,正日益顯示出它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書能給我們很多啟示,當我們在書海中遨遊時,就會有一種快樂的感覺。 

  我從小就是一個愛讀書的孩子。六、七歲時捧著兒童版的四大名著似懂非懂地看着,當時只是覺得挺有趣的。我根據圖片以及認識的為數不多的幾個字連蒙帶猜地閱讀,心裡總會油然而生一種自豪感。 

  等到十歲左右,兒童版的書籍已經遠遠不能滿足我獲取新知識的渴望了。我開始讀原版名著,這些書拓展了我的視野,陶冶了我的情操,我更加痴迷於書籍。 

  如果說,以前我看書純粹是為了“好看”,那麼,現在已讀小學五年級的我則真正體會到“開卷有益”。記得有一次考試,作文題出得很難,而且我們以前從來沒有寫到過。我偷偷看了看四周,哦,原來大家都在苦思冥想啊!我也有些犯難了。正當我在苦苦思索時,我突然靈光一閃:我在(小學生素材大全)這本書中看到過類似的題目!想到這兒,我高興極了,連忙下筆寫作。由於作文寫得好,我的語文成績自然不錯。哈,書可讓我嘗到了“甜頭”啊! 

  總而言之,就讓我們做個快樂的、聰明的讀書人吧!書會把你的思維帶入一個嶄新的世界,使你進步。它還會讓你在知識的海洋里隨心所欲,讓你在智慧的天空盡情歡笑…… 

  與書為伴,堪稱美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