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位哲人在交談,它能讓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有人說,一本好書就是一盞明燈,它能為我們照亮人生的道路;有人說,一本好書就像迷途中的一塊路標,為我們指引正確的方向……而我說,一本好書是一瓶空氣清新劑,給我們的心靈帶來一次美好的體驗。

  我愛詩,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迷上了世界名着,其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意大利作家米契斯的經典之作——《愛的教育》這本書通過一個小學生日記的形式記錄了生活中的點滴,刻畫了不同的人物形象與性格,並在他們之間展開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使人感到人類多麼需要關愛。就像中國古代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所提倡的“仁者愛人,義者循理”那樣,每一個真正的君子,每一個真正的仁愛之人,都首先要具備一顆美好的愛心,先愛別人,再愛自己,我為人人,人人才會為我。着名演員潘長江有一句台詞說得好:“濃縮的都是精華。”《愛的教育》這本書雖然不厚,但裡面蘊含著的愛卻無比深厚。它讓我明白了一個永恆不變的道理:愛是人間最美好的情感。如果沒有了愛,太陽也將變得黯淡無光。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人類的營養品。”像我這樣愛書如命的少年,它的功勞更是不言而喻。四五年級時,我的作文就常常被老師當做範文在全班朗讀,語文成績也因此提高。於是我更加喜愛看書了,每次的考試作文對我來說都是牛刀小試,名人典故信手拈來,好詞佳句如潮水般湧來,不到一節課的功夫就把作文寫完了,還常常得到老師的表揚。

  如果書是快樂的海洋,我願做一隻小船,游向那未知的遠方。

  山西省太谷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王佳岩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