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一般都是在不斷的進步,書就是最好的指導教師。從書中學習知識,從問題中發現世界,不斷地去掌握新的知識,獲得進步,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我也有很多好書,比如說《西遊記》、《我要做學習高手》、《十萬個為什麼》、《作文大全》、《聽媽媽講名人的故事》等等,它們都蘊含著豐富的內涵,使我們得到許多不同的卻深奧的道理。 

  《西遊記》是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吳承恩。這則故事講了唐僧師徒四人不怕阻礙,歷盡千辛萬苦,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勇往直前,取回真經。這讓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有恆心、信心和耐心,只要擁有了這些,什麼困難也擋不住自己! 

  《我要做學習高手》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主要給我們介紹學習方法,讓我們提高學習興趣。有的人認為學習是世界上最沒趣的事,而會學習的高手就不一樣了,他們則是把學習當作一種快樂的遊戲。其實只要知道了一些技巧和增加了對學習的興趣,你就會發現學習真的很簡單。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帶領我們進入了一個奇妙而神秘的世界,讓我們從短短的文字里,領會事物的本質,從精美的圖片中直接認識事物的真實面貌,令我們開闊視野,積累知識,增長智力,成為小小的“萬事通”。 

  書中那美的意境,美的言語,深深地吸引着我, 使我愛不釋手,如痴如醉。我要樂此不疲地在書的世界里遨遊,在書的世界里陶醉。 

  熱愛書吧!一本好書除了能豐富知識,增添智慧,還能提高自身修養,陶冶情操,讓我們領悟了人生的真諦,開啟人類的智慧大門。讓好書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伴隨我們一起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