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愛天空,愛它其中總有一方寧靜的藍色;魚兒愛大海,愛它其中總有美麗的傳說;我愛讀書,愛它其中的哲理那樣深刻。

  我總愛在有陽光的午後,戴大人的耳麥,倚在窗邊,帶着濃濃的倦意看書。一本本有些泛黃的厚書,承載着我成長的歲月。

  我在二年級初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當時並未體會。再大些,隨着經歷增多,我才逐漸領悟了堅強。一個五官三殘的孩子在光明的世界里跌跌撞撞,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多麼不易!每每我遇到挫折,就以此安慰鼓勵自己,站起來向前邁進。好書教會我堅強,在成長中給予我前進的信念與勇氣。

  《海底兩萬里》是我迄今最愛的一部兒童小說。它以輕快的筆調給我描繪了一幅幅海底世界的奇異圖畫。每每閱讀它,我就開始聯想,並揣測尼摩船長的真實身份。其中最打動我的是鸚鵡螺號上的兄弟情誼。他們不離不棄,為了同伴甘願捨棄生命。這種情感一直是我精神的支柱。好書教會我善良,在成長中給予我人生的情感與真諦。

  三毛的散文一直是我很欣賞的。她的文章總給人煙雨空濛的細膩之美,而且其中不乏趣味。在國外闖蕩那麼多年,她只靠一顆赤子之心。在生活中我也儘力做到像她那樣勇敢真誠,也收穫了許多。好書教會我真誠,在成長中給予我做人的坦蕩與博愛。

  在閱讀中,我不斷充實,不斷成長,提高文學素養的同時,也學得了為人處世的法則。倘若成長是天空,好書就像白雲,無論陰沉與開闊,始終柔柔地蕩漾在天空中,無聲地裝點着。好書猶如老師,指引我走入知識的殿堂。

  好書陪伴我,走過風風雨雨的人生之路。

  四川省達縣職高特色初中初三:李京鴻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