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曾這樣說過。在我看過的書中,我對《唐詩三百首》情有獨鍾。 

  我愛李白的豪放、飄逸。“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看,在陽光的照耀下,巍峨的香爐峰雲霧搖身一變,呵!紫煙升騰,那飛流直瀉的瀑布,多麼像一條銀白色的綢帶!遠遠望去,就像是一條山河掛在陡峭的懸崖上,一幅多麼美山水畫呀!“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追隨着詩人的腳步,我跨進時空隧道,行遍盛唐萬里河山,欣賞那雄偉壯麗的群山,秀麗神奇的美景,漸漸的,我醉了——詩不醉人人自醉啊! 

  我愛杜甫的憂國憂民。“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從劍門關外聽到官軍要收復冀北的消息,便高興的眼淚直流,再看看妻子兒女,他們昔日的憂愁早已無影無蹤……“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不充分的體現了杜甫對朝廷收復失地的希望與信心嗎?儘管生活處在水生火熱中,儘管自身的遭遇在坎坷,可在他的詩中,我們所能看到的不正是杜甫對祖國、對人民那一顆炙熱心嗎? 

  《唐詩三百首》讓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情誼。“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我彷彿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在油燈下,一針一線的為兒子縫衣服,累了甩甩手,困了洗把臉,她的眼裡閃爍着淚水,不久便奪眶而出……這首詩讚頌了普通而偉大的母愛!的確,母親的愛就如同一片一望無際的汪洋,而我們做兒女的心意只是那一小滴水,說明我們做兒女的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母親對我們的愛。“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思想情;“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離堂思瑟瑟,別路繞山川。”的手足情深…… 

  …… 

  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我卻說:“詩中自有小世界!”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