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 

  推薦一本好書《家》 

  “看一本好書,就等於和一位高尚的人說話。”我讀過很多書,有《幸福的鴨子》、《一千零一夜》、《家》、《城南舊事》……今天我要推薦一本書《家》。 

  《家》的作者巴金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他從小就感受到封建大家庭的腐朽和舊禮教對青年的戕害,並在與下層勞動者的接觸中了解到他們的不幸命運,從而激發起對封建制度、封建禮教的憎恨和對平等自由的嚮往。 

書中人物有差不多七十餘人,有固執的高老太爺、劊子手馮樂山、敗家子克定、剛烈的丫頭鳴鳳、小姐梅芬等。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有三個人和他們的故事。 

一、梅芬小姐 

  梅芬在故事中和瑞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梅芬和覺新都互相喜愛。有人曾經給他們提過親,可是梅芬的母親錢太太不同意。後來,梅芬生病了,經常吐血,又不肯吃藥,說自己活着不如死了。後來,她真的死了,錢太太、瑞珏和覺新都非常傷心。 

二、鳳鳴丫頭 

  鳳鳴是覺慧房裡的丫頭,日久見真情,覺慧喜歡上了鳴鳳。鳴鳳在公館做了七年丫頭,馬上八年的時候,卻被高老太爺分到劊子手馮樂山家裡去當姨太太。鳴鳳初一就要去馮樂山家去,那兩天覺慧很忙,還不知道鳴鳳要出嫁了。後來,覺民告訴了覺慧鳴鳳要出嫁的事情,覺慧忙去仆婢室找鳴鳳,卻不知道,這時的鳴鳳已經在湖畔投江自盡了。 

三、瑞珏 

  瑞珏是高老太爺的孫媳婦,高老太爺病故不久,瑞珏就要生產了。陳姨太說有什麼血光之災,要瑞珏搬到城外去了。瑞珏臨死之前想見覺新一面,但因為封建迷信,沒能見到最後一面,難產死了。 

  三個人,三件事都是由同一個原因造成的,那就是封建。封建,讓多少人遭了殃,讓那麼多人倒霉!封建,是可恥的!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