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撥開雲霧見彩虹》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撥開雲霧見彩虹》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命運多磨難,在一次沉船事件中,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座荒島上,他與大自然做着艱苦的鬥爭,在荒島建立了自己的住所。雖然,他很不幸,也曾想過放棄,但悲慘的命運使他活了下來,成為一個堅強的人。20多年後他離開孤島,重返故鄉。

  一個多麼傳奇的故事啊!它激勵過無數陷入困境的人振作起來,它使多少人迷途知返,魯濱遜以他超乎常人的毅力成為人們心中敬佩的人物。與其說讀者迷戀這書當中的離奇遭遇,倒不如說主人公魯濱遜的精神感動了我們。

  即使是一棵小草,它也會懂得如何在困境中頑強地活下來,那麼在這世上有多少人具備了其它生物所沒有的智慧,而在挫折面前投降的呢?人生在世,重要的不是享有歡樂,而是忍受痛苦。逆境是最好的大學,我們要在逆境中不斷成長,在逆境中更好地生活下來。成功者的秘訣是“在哪裡跌到,就在哪裡爬起來。”不要為了一時的失利而放棄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困難並不可怕,命運不是天定,只要通過努力,困難將變成你人生中的一塊墊腳石,命運就掌握你自己的手裡。現在所處的境況並不是絕對的。惰性會使你所擁有的消失,勤勞的雙手會使你得到生活中的財富。

  魯濱遜在島上生活了20多年,雖然環境如此惡劣,但他抱着堅定的信念克服了一個個困難,創造了一個個奇迹,這足以說明不幸有時並不是對我們不利的,有的人會因為不幸而變成一個大寫的人,使自己的意志更加堅強,為今後的成功之路打下紮實的基礎。

  我們要以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挑戰不幸,偉大的人因為受到不幸的磨練而顯得更偉大,懦弱的人因為受到不幸折磨使他變得更懦弱。

  當我們面對殘酷的現實時,要坦然接受,不要逃避,更不能放棄。每個人的成長曆程中都會經過挫折的難關,有人在困難的大門前倒下,有人卻走進了挫折之城,經過幾番搏鬥,他們終於風光地出了城。即使倒下也備受人們尊重。

  風雨中,有人不曾哭泣,不曾抱怨,終於雨過天晴見彩虹,撥開雲霧見天明,他們是成功的人,像魯濱遜那樣偉大。未來不是靠別人給予的,而是自己建設的,雖然途中遇到荊棘地,但他們會用鐮刀開闢出一條道路來,在風沙中他們勇往直前,到達成功的彼岸,在岸上觀看日出照耀自己培養的燦爛之花。

  在漫漫人生路上困難何其之多,雖然有失敗的痛苦,但更多的是成功的喜悅,相信自己能夠擊敗困難,更重要的是要懷着一顆勇敢、堅強的心在自己的生命中刻上戰勝挫折后的輝煌之頁。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撥開雲霧見彩虹》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撥開雲霧見彩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