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歲月悠悠,轉眼間,我國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中國人也為中國夢奮鬥了一百多年了。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拿着剛發下來的《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打開書的第一頁,就讓我感覺好像回到了遠古時代,人們為了中國夢,為了振興中華而奮鬥,而犧牲。

  這本書主要講了從中國腐敗到建立成小康社會的種種困難,從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到共產黨,人們走向了復興之路,人們從此有了中國之夢。

  其中,這本書還有一篇讓我感受頗深。那就是“最美中國人”用行動共創和諧社會這一篇,有多少人們貢獻出自己的青春救活了更多的人,他們用生命的最後一刻換回了他人的生命,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換回了今天的幸福。再想想我們,生活中,有的人自私自利,他們與其兩人一同而死,也不讓他人活,但生活中也有一些平凡的人卻做出偉大的舉動,在他們危在旦夕的那一刻,他們卻決定捐出自己的器官,他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溫暖了中國的每一個角落,他們用自己的生命為人民服務,他們就是“最美中國人”,如果我們為世界奉獻一點點,中國夢一定會早日實現。

  以前我們的祖國多麼的弱小,而如今的我們已經強大了,澳門等都已經回歸了它們的“母親”,現在是多麼的幸福美滿啊,更要好好學習。

  五年級:馮曉芸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