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你真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你真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中描寫劉備是“兩耳垂肩,雙手過膝”,描寫張飛是“豹頭環眼,燕頷虎鬚,聲若巨雷,勢如奔馬”。短短几句話,就寫出了兩個人的不同特點。 

  要想寫出一個人的特點,我們就必須掌握這個人的相貌特徵、個性、愛好、習慣、能力,以及與他有關的趣聞軼事等等,這些都是寫作的材料。請看以下的人物特寫: 

  ◎他有一雙長長的腿,加上長長的雙手,遠遠看去好像一根穿了衣服的電線杆。(寫出了他“高”的特點) 

  ◎弟弟總是活蹦亂跳的,經常在客廳開運動會,地板上堆滿了積木,好像菜市場。(寫出了弟弟“頑皮”的特點) 

  ◎有一回,我們全家興高采烈地去飯店吃飯,吃完飯,爸爸才發現錢包忘了帶,一時臉色青一陣白一陣,不知道該怎麼辦?(寫出了爸爸的難堪) 

  ◎我的好朋友小美非常文靜,說起話來輕聲細語,舉止也很優雅,看不出是個十一歲的小女生(寫出了小美“文靜”的特點)。她喜歡音樂,擅長直笛,唱起歌來宛如黃鶯出谷,常常得到老師的欣賞和誇獎(寫出了愛好專長)。 

  只要寫出了特點,你筆下的人物就會變得神氣活現!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你真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