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教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看到哥哥姐姐騎自行車上街,就羨慕不已,心想:什麼時候,才能有自己的一輛自行車騎着上學,那該多好啊!不久,我在父母的准許下用壓歲錢買了一輛自行車,母親再三叮囑我:“騎車要注意安全,自行車要用鎖鎖好。”媽媽的吩咐我總不在意,嫌媽媽羅索、嘮叨。 

 一次,我騎車去爸爸的辦公室,因為天下起了大雨,我就將自行車停在他們的辦公室樓下,用鎖鎖好。可一連幾天都在下雨,我只好將自行車一直放在那裡。到雨停了的日子裡。爸爸勸我將車取回家,害怕車子被偷了。我們因為有太多的作業,而我又想:光天化日之下小偷不可能偷我的車吧!可是誰知道,沒過幾天,自行車就失蹤了。 

 下午放學了,我回到家,只聽見爸爸說車子不見了。我不相信,還以為是他騙我的,爸爸帶我到辦公室去一看。我頓時傻了眼:拴在樓梯護欄旁的自行車不見了。我想:現在的小偷膽子可真大,在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幹這種見不得人的壞事。我一直都在詛咒偷我自行車的那個小偷。可自己也有錯啊,不應該“不聽老人言”吃虧就在眼前啊。”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它給我的教訓,至今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