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有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其中有個凌老師給我的教訓,最令我難忘。是她教導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事情是這樣的:

  在五年級時,那個夏日炎炎的下午,我們做完廣播體操,排隊回教室的路上。我邊跳邊轉頭說話,沒想到後面的莫少康看我這樣,就等我剛要在跳起來時,他飛快的踩了我的鞋,讓我鞋掉了,重新穿上。我當時急了,趕緊推了他一把,他撞到后一個人,他本想再來踩我的鞋。

  就在這時,凌老師走了過來,看見我們打鬧,便叫住我們倆,到她辦公室里。到辦公室里,老師問事情的來龍去脈,我說謊了,說:“是莫少康故意踩我的鞋,想讓我摔一跤。”我話音剛落,凌老師開始問莫少康了,“你說一下怎麼回事,是不是像王成軍所說的那樣。”莫少康連連搖頭,說“是他排隊走回班的路上,蹦蹦跳跳的,我想提醒他,就踩了他一下鞋。”

  凌老師聽完,轉了轉頭,看着我。說:“你還有什麼話好說,他怎麼可能無緣無故地踩你鞋呢。”我低下頭不再說話,老師讓我明白自己的錯,再去跟她說,不然讓我站着,站到個六七點。我望着老師的背影,心裡想去跟老師承認錯誤,但我又害怕,不敢去。

  到了五點半,我鼓起了勇氣,大步向老師走去,說了我的錯。但老師嚴肅地說:“這些不是你最大的錯,最大的錯誤你還沒說出來。”我摸着頭,想着自己最大的錯,終於想到了,就是不誠實,說了謊話。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凡是孩子,都要誠實?守信,不然你以後會沒有人跟你玩,以後不要這樣了,你先回去吧!”

  至今,我還記得這個教訓,每當我想起這個教訓,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不犯錯。同時,我也感激凌老師,讓我明白了自己最大的錯誤!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師大東城實驗學校六年級:王成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