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被教訓過很多次,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教訓是用計算器去算數學題目。

  那一天,我們的老師讓我們脫式計算20多道難題。回到家裡,看見老媽在做飯,家裡來了客人,我的好兄弟肖豪瑞也來了。我放下書包打開數學家作,認真做起了作業,發現有一道題目很難做,我算了許多次,結果還是錯的。正在我十分苦惱的時候,我眼前一亮,忽然發現了身旁的計算器,我馬上笑了笑,心想:哈哈,我真是太聰明了!於是,我馬上拿起計算機高興地用了起來,不到了20分鐘,我的數學作業就完成了。

  接下來,我開始做媽媽布置的數學題目,做到脫式計算的時候我又用起了計算機,正當我做得入神時,肖豪瑞突然走來說:“吳典軒,來玩‘三國殺’不?”我一下臉刷白,完了!計算機被肖豪瑞發現了!果然,他大聲說:“吳……你……居然用計算機?”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連忙求饒說:“好兄弟,就當沒看見,好吧?”我好說歹說,肖豪瑞總算鬆了口,說:”好吧,我不告你了,放心吧”。這時,我的心才算是放了下來。晚上,爸爸給我檢查作業,發現我的數學題目錯得一塌糊塗,我疑惑不解地說:“不會吧?”爸爸說:“兒子,你看40÷(3×6)這麼簡單,你都算錯了?”我想了想,心裡說:“呀!計算機沒有小括號,哎呀!我太笨了!本想偷懶,結果丑大了!”

  爸爸表情嚴肅地說:“你一定用了計算機,對嗎?”我頓時慚愧地低下了頭說:“爸爸,對不起啊!我再也不用計算機做題目了。”爸爸嚴厲地說:“不許再有下次了!”看到爸爸既傷心又難過的神情,我心裡很懊悔。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心存僥倖,要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

  六年級:魔鬼字典ok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