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 忘 的 教 訓 

  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一些事情,有些事情隨着時間的推移已經淡忘了,有些事情在我成長軌跡里卻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令我至今難忘。 

  那是在我小學五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情。 

  我記得,那天我吃過午飯回到學校,我走進教室后,我班的某名同學告訴我,我最要好的朋友----周子程偷了我心愛的一輛四驅車。我聽后頓時火冒三丈,一口氣沖向操場,尋找周子程的蹤跡,周子程看見了我,跑過來跟我打招呼,我還沒等他把話說完,就重重的在他的右臉上打了一拳,不知是那拳太重還是他弱不禁風,總之,我將他打倒在地,大聲說:“你竟敢偷我的四驅車,真是找死------。”“我沒偷,我從來就不玩那東西,你錯怪我了。”周子程說。我根本不聽他解釋,接着又是一拳,這下周子程也火了,我們倆扭打在一起,誰也不讓誰,我們倆的舉動驚動了學校,德育處主任跑過來,將我倆拉開,說:“幹什麼呢?這是學校不是打架的地方,不管是什麼原因,你們的行為已經影響到了其他同學,每人寫一份檢討書讓家長簽字,明天交給我。”我們倆人默默無語,回到了教室。 

  第二天,我到學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檢討書交到德育處,我雖然寫了檢討書。但是,心裡的疑問還沒有解開,我必須要調查清楚。首先,我找到昨天告訴我這件事的那位同學與周子程對質,可得到的結果是,還有第三者------孟憲宇。怎麼他也被牽涉進來了?我找到了他,核實這件事情的原委。終於,真相大白了。原來孟憲宇有意在破壞我和周子程之間的友誼,讓我們倆人之間產生誤會,所以,發生了昨天的打架的一幕。孟憲宇高興地說:“你的四驅車被我拿走了,什麼破車啊,摔壞了,怎麼的。”用一副挑釁的口吻在跟我說話,我急了,正想揮拳打過去,被周子程攔下。“別打,別打,剛剛寫完檢討書,忍忍吧!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周子程說。我看見周子程被別人誣陷還能泰然處之,保持着一種平和的心態,我心中猶然產生了一種敬佩,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先弄清楚事情的原因后,再想出處理問題的好方法,而盲目衝動的採取行動,所帶來的後果是嚴重的。不過,事情都是兩方面的,雖然,孟憲宇的偷車和說謊話的行為是惡劣的,但是,卻讓我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就是周子澄身上所散發出來的人格魅力,讓我感動,讓我尊重,讓我們的友誼更深了,彼此更信任了。 

  遼寧省撫順市實驗小學 

  李重謙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