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鹿門寺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門寺遊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是聽着那名字久了,還是想看諸葛亮的拜師堂想瘋了,我來到了鹿門寺。

  車子跑過蒼綠的樹林,穿過綠油油的田野,拐過森林小道,便到了我們此行的終點站

  下了車,眼前便是一道陡峭的石板路,我們大踏步的向上走,我因為第一次來沒有看見諸葛亮的拜師堂,這一次說什麼也要看見,便一路衝上去,沖了一會兒,就到了石板路的盡頭。

  走到了石板路的盡頭,眼前便是鹿門寺,鹿門寺顯得有些蒼老,經過了無情的歲月,它顯得非常睿智。從這裡向山上看,微風吹拂,一片翠綠或左或右地移動,此時以忘記了這是一片樹林,看着的彷彿是一片綠色的海洋,你看!那松樹的樹梢不正是海邊的浪花嗎?那浪花時隱時現,再與山下的樹木互相照應,無不讓人覺得你正在真正的海洋當中。

  鹿門寺前,一條馬路伸向前方,馬路旁,一排行道樹伸向兩旁。我們伴着行道樹,向前方走去。因為是第二次來,所以很熟悉路。在快要到霸王山寨的“大門”時,我們拐進了一條小路,向前走了沒多久,我們便參觀了一代文豪孟浩然的墳墓,孟浩然墓碑上的墓志銘既歌頌了孟浩然的非凡才能,又表示了對孟浩然的不幸死去而感到惋惜。過了此,再向上走,便是拜師堂。

  拜師堂是三國時期諸葛亮拜當時的名人——龐德公為師的地方。大堂:只見諸葛亮彬彬有理,向他的老師——龐德公做了一個揖,龐德公坐在茶几上,一邊摸着鬍子,一邊點點頭,好像是對諸葛亮的肯定和讚賞。門口兩幅對聯,展現了諸葛亮謙虛學習、尊敬師長的品質。大門:兩根柱子,頗有古典風格。柱子上一隻正在跳躍的梅花鹿,雖然沒有法輪雙鹿那麼美,那麼寧靜、安詳。但是它卻展示了一種另類的美,向前飛躍的身姿,表現了一種動態的美,動作定格在它向上飛躍最高的時候,彷彿預示了學習永遠上進,永遠進步。那隻鹿被人刻畫地是那麼錯落有致,那麼完美。時間彷彿在這一秒被定住了,這隻鹿彷彿在向我們展示着什麼,我靜靜的看着這隻鹿,好像看見了這隻鹿下面諸葛亮拜師的一幕幕,一滴滴。我感覺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這隻鹿好像已經超越了雕刻,它彷彿是一隻真的鹿,這隻鹿好像用一種未知的東西,向人們展示着它的歷史。這隻鹿彷彿感覺到了所有工匠的心血,以一種動着的美,向人們展現着一種向上的精神。

  即使走出了拜師堂,心裡還是想着拜師堂的那隻鹿,越想越入迷,便不知道走到了哪裡,等到回過神來,已經不知身在何處了,和爸爸一商量,草草結束了後面的旅程,下了山,便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鹿門寺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門寺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