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到中午了,我拿着錢去菜市場,心想:今天中午做一個冬瓜湯,一盤炒白菜就行了,晚上炒豆腐。菜市場的人真多。我走到冬瓜攤前,賣菜的叔叔問我:“小朋友,買冬瓜呀?5角一斤。”我選了一塊比較小的冬瓜交給叔叔,一稱3斤半。“1元7角。”我一算真是1元7角,便付了錢向白菜攤走去。這回我先問阿姨:“白菜幾元一斤?”阿姨說:“1元2角。”“1元吧!”我還價。阿姨想了想說:“好吧!”我挑了一個,一稱,阿姨說:“3元錢。”我給了錢,又買了一塊豆腐,然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先用電飯煲蒸上飯,再去做菜。我往湯鍋里放些水,把湯鍋放到燃氣灶上,然後打開燃氣灶。接着把冬瓜洗乾淨了,切成小片放進湯鍋里。 

  趁着湯還沒有做好,我開始炒菜。我往鍋里倒了一些食用油,等到鍋里的油冒煙了就把洗乾淨的白菜倒進鍋里。高溫下的油遇到白菜上的水就不停地濺,嚇得我退後兩步。當鍋里不再往外濺油時,我才用鏟子把白菜翻了翻,並往白菜里放了一些鹽。這時,我才記起忘了往冬瓜湯里放鹽了,我真是粗心大意呀!過了一會兒,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用筷子夾起一片白菜嘗了一下,熟了!我又往鍋里放了味精,翻炒了幾下才把白菜放進盤子里。這時,冬瓜湯也做好了,我同樣往湯里放了些味精。 

  爸爸和媽媽中午不回家吃飯,我獨自一人坐在餐桌旁津津有味地吃起我的“作品”來,因為是自己煮的,所以覺得特別好吃。 

  下午該打掃衛生了,抹抹這兒,擦擦那兒,真累呀!我又好好地睡了一覺,一起來,啊,都5點了!我趕緊做晚飯。我蒸了一鍋香噴噴的米飯,又做了一份家常豆腐和一份冬瓜湯。爸爸答應要給我帶一份我最喜歡吃的鹵牛肉回來。我一邊看電視一邊等爸爸和媽媽回家。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看見家裡乾淨多了,直誇我能幹,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今天我真累,我懂得了當家真不容易呀!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