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

  從我懂事開始,爸爸媽媽就一直把我當作他們倆的“掌上明珠”,什麼事也不讓我干,我一直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有一天,我主動向爸爸媽媽提出“今天我當家,做好家庭小主人”的意見,想讓自己獨立生活一天,並做飯給父母吃。爸爸深思熟慮了一翻,才答應了我的要求,我大喜過望。

  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擺好做大廚的樣子,大模大樣地向廚房走去,打算做些炒蛋給爸爸媽媽——雖然我沒煎過蛋。“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嗎?”我嘀咕着,學着爸爸炒蛋時的樣子,慢慢地做了起來。沒想到我還挺有天賦的——第一次炒蛋做得還不錯,這可把我樂壞了,我急忙叫起爸爸媽媽,一起來嘗嘗我的手藝。果然,我做的菜得到了爸爸媽媽的好評,我心裡美滋滋。

  我做的午飯也很不錯,非常豐盛,有西紅柿蛋湯,有炒青菜,有炒青椒,還有紫菜湯。我們吃得飽飽的。

  時間過得真快,才做完作業,肚子便唱起了“咕咕歌”,我知道現在該做晚飯了,這次,我的準備做得十分充分,材料備齊后,我把蛋倒進鍋里,反覆炒了許多遍,再將事先準備好的切碎的番茄也隨之到了進去,我炒我炒我再炒,炒了好一會兒,終於聞到一股久違的香味,“徐唯一萬歲!”我大喊着,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哇!我真想吐——竟然沒放鹽,恨不得揍自己一頓!

  有了早飯時的成功經驗和做番茄炒蛋時的失敗經驗,接下來無論是炒菜還是煮湯都是一切OK,我在歡笑中結束了當家的一天。在這一天中我收穫了很多,知道了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很不容易,這次當家,更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辛苦和感恩的快樂。

  都說我們現代的孩子都是溫室里長大的“蔬菜”,沒經過什麼風吹雨打,我也不例外,在父母眼中我是一棵十分珍貴的極品“蔬菜”,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爸爸媽媽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當了一天家,從中我收穫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