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肩膀上的壓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上的壓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寫小說,不知道從哪裡寫起,突然想到了一個話題--小升初 

 小升初,可以說是一個壓在六年級學生心底的一塊石頭.我也一樣,今年上六年級了,發生的事情就更出乎我的意料了!還是在五年級下學期,當我們還是對小升初毫不知情的時候,一切都改變了,徹底的變了. 

 剛一開學,我們向往常那樣,在班裡說說笑笑,好不快樂.就在這時,來了兩個人,男女各一名,還沒當我們反應過來,班主任開口道:"這是我們班這學期轉來的兩位新同學,這位女同學叫張雪清,這位男同學叫劉剛,他們都是奧數尖子班的好學生,以後多跟人家學着點!"我感覺班主任說著句話時聲音格外刺耳,難道我們就不努力學習了嗎?難道我們願意自己考不上好初中嗎?難道我們不是奧數班的尖子生就代表我們不是好學生了嗎?一連串的問題! 

 還沒等我想出個眉目來,班主任就讓他們兩個坐到第一組,正好跟我挨着."這下我可能接觸到班主任所謂的好學生了!" 

 下課後,大家都圍着他們倆,問這問那.可他們呢?張雪清,人家老先生拿着厚厚的史計,穩穩的坐在椅子上,邊看還邊"砸砸"嘴.在看看劉剛,嘿,真是一點也不放鬆,從下課到現在,他一直都拿埋頭苦幹,算着那些永遠也算不出來的應用題,不停的咬筆杆子."唉,這是何苦啊!"我聽到有人嘆息."何苦,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明年我就要小升初了,還不準備準備,那向你們啊,整天不務正業,嘻嘻哈哈!"張雪清面紅耳赤的說."就是,就是.張雪清說的沒錯,我們跟你們可大不一樣!"劉剛又接起了下茬. 

 聽了他們倆人的着番冷嘲熱諷,誰能受的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更是讓我們大家瞠目結舌! 

 一天,張雪清非要讓我陪她去菜市場."你不會自己去啊!"我沒好氣的白了她一眼."不要,不要!我不敢!"沒辦法,只好捨命陪君子了.到了菜市場,我問她買什麼?"山藥"她怯聲聲地說."哎!我找到了!這不就是嗎?"可不知道是張雪清的眼睛有毛病,還是我的眼睛有毛病,她手裡拿的明明是個芋頭"這``````"我說不出話來,"哦,這叫芋頭啊!"她很是驚訝! 

 更驚訝的是我,回到家,仔細的想了想.當今所謂的"好學生"只不過是個名詞罷了,有什麼真實的意義呢?真希望讀到我這篇文章的同學,能夠做一個真真正正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肩膀上的壓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上的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