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06)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06)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天,只要一到假日一睡就不願起來的李詩竹也意料之中的起了個大早。自從昨天從嚴汪家回來后,他整個人就變的興奮不已。為了早上九點準時到達隔壁嚴汪家,他昨晚就找出了大大小小七八個鬧鐘放在自己床頭,天還沒亮就把他鬧醒了。連全家起得最早的老李都落在了李詩竹後頭。 

  “喲,李詩竹今兒個怎麼起得那麼早啊!晚上做噩夢了吧?”老李因為首次起了個第二,而且還是被自己起床最遲的兒子打敗了,心理很不爽,就這樣挑撥李詩竹。李詩竹也看出了爸爸的心思,要是原來,李詩竹準會和老爸爭個不停,可想起自己有要事在身,忍了忍,對爸爸說:“恩,是做噩夢了。快給我做早飯吧!” 

  老李聽了李詩竹的話,先是愣愣地走進了廚房,然後猛掐自己的大腿:“呀,不是做夢啊?這兒子不是真做噩夢了吧?今兒怎麼變異了?”客廳傳來了李詩竹的催促聲,老李馬上開始做飯。可是做飯的時候,仍然一直用嘴狠咬自己的舌頭。 

  大約十多分鐘后,老李就端上了一餐熱騰騰的飯菜,不過,他是捂着自己的舌頭出來的。 

  李詩竹發現了爸爸的這一舉動,奇怪地問:“老爸,咋了?你要咬舌自盡啊?” 

  “怎麼說話呢,這倒霉孩子!”老李斥責道,“孩子他媽,出來吃飯了!” 

  李母聞聲從卧室走了出來,一家人聚在餐桌上分享早餐。 

  要是在平時,李詩竹肯定會嘰里呱啦在餐桌上說個不停,父母的飯都吃完了,李詩竹還有一大半沒動。可現在,李詩竹是一邊看着時針離九點的距離,一邊狼吞虎咽,上牙與下牙之間閃電般地摩擦着。吃完一口,再猛地一吸,連筷子都不用,飯菜一下子便飛進了他嘴裡,嘴又閃電般動幾下,又是一口。一大碗飯,大約一分鐘吧,搞定。老李和李母看着外星人般看着李詩竹,驚愕地連飯都忘了吃了。看來李母在以往吃早飯時說對了,李詩竹這孩子,不是吃不快,他還是有潛力的。 

  李詩竹匆匆吃完飯,連再見也沒說,離開家門后就開始猛敲嚴汪家的門。 

  門並沒有人去開,而是自己開了一道逢。李詩竹不會大驚小怪了,咱鄰居是閻王,連個門也要親自開,多丟面子啊。李詩竹想着,推開門走了進去。 

  李詩竹剛走進去就立刻退了出來,他看看自己家門,又看看嚴汪的家門,沒走錯啊?怎麼這屋子變得……這麼離譜了呢? 

  李詩竹的懷疑並不多餘,嚴汪家和昨晚的確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碧綠的草地一眼望不到頭,一大群、一大群的森林在草地隨暖風微微顫動。空氣中瀰漫著花兒醉人的芬芳,蔚藍的天空中,鳥兒鳴叫出自然的歌曲……這一切的美景,也是嚴汪家中的景象。 

  李詩竹雖然知道嚴汪不是一般“人”,可這也太不一般了吧?就在李詩竹還在認為眼前的一切是否是幻覺時,一隻兔子跳到了李詩竹腳邊,望着李詩竹:“進來吧,這不是幻覺。” 

  “你……你是嚴汪?”李詩竹問道。 

  “算是吧,跟我來。”那兔子回答。說罷就一個勁地往前跑。 

  李詩竹還能怎麼樣呢,追呀! 

  於是,李詩竹就死死盯着那兔子,追呀,快追呀,使勁追呀,放肆地追呀!誰叫它是兔子呢,不快點跑一會掉隊就麻煩了。李詩竹追着那兔子,如當年夸父追日一般,追,追,追。不知穿過了多少森林,渡過了多少條河,更不知道過了多長的時間,只知道跟着那該死的兔子一股腦往前趕。終於在一條清澈的小湖面前,那兔子停了下來。 

  兔子抬頭嗅了嗅,然後對李詩竹說:“我的任務完成了,接下來就看你的了。看見前面那個湖了嗎?你在湖邊隨便拔一根草,藍色的那種,把它吃下去,然後你跳進湖裡,湖底有個大洞,進了洞,也就到達目的地了。”剛說完,兔子先是突然一倒地,醒來后看了李詩竹一眼,驚慌地跑開了,像根本不認識李詩竹似的。 

  李詩竹照着兔子的話,走到湖邊,向四周一望,到處都是兔子說的那種藍顏色的草。李詩竹隨便拔了一根,朝嘴裡一塞,嚼了嚼,挺好吃的。然後看着眼前晶瑩的湖水,雙眼一閉,忐忑不安地“撲通”一下栽倒進了湖裡。 

  李詩竹根本不會游泳,他還認為自己跳進湖裡後會淹死呢。等他慢慢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在湖裡漂浮呢。湖裡好美啊,藍色的湖水,成群的魚兒,自己就彷彿來到了仙境一般。奇怪,自己怎麼沒有被水嗆着呢?自己怎麼沒淹死呢?啊,肯定是跟兔子讓我吃的藍草有關。李詩竹沒想這麼多,低頭尋找兔子所說的大洞。嘿,還用找嗎,這整個湖底除了邊緣的一小部分,其它地方根本沒有底嘛。李詩竹非常滿意這個顯眼的大洞,划動雙腳,向那個洞里游去。 

  李詩竹一游進那個洞,就看到了坐在洞中央石凳上的嚴汪。因為這個洞實在太空曠了,除了嚴汪坐的那個石凳,洞內幾乎沒有什麼東西。 

  嚴汪已經看見了李詩竹,對他說:“你來了。一路上安全吧?” 

  李詩竹一聽這話就來氣:“安全是安全,就是路難走了點。” 

  嚴汪感到奇怪:“不會啊,我設計這條路后親自用飛行術從起點飛到這,一點都不累啊。” 

  李詩竹差點暈菜:“有沒有搞錯啊,你是飛着過來的,我是跑着過來的,用本事你跑過來不累我看看。” 

  嚴汪這才發現說錯了話。一臉的陪笑;“索瑞(sorry)啦!看來用傳心術叫兔子接你還是太勉強了下次叫烏龜接你啦。” 

  “那也太慢了點,”李詩竹笑道,“對了,你剛才說的傳心術是什麼玩意兒?” 

  嚴汪說:“哦,那是一種將自己的某個心聲通過動植物傳遞給別人的術,不過那只是一級法術,不必在意啦。” 

  嚴汪才說不在意,就看見李詩竹兩眼放光:“哇,將自己的某個心聲通過動植物傳遞給別人……爽啊!嚴汪,教我,教我啊?” 

  嚴汪感到驚奇:“啊?我今天準備給你教三級的法術呀,你怎麼會欣賞這麼低級的法術?” 

  李詩竹可不管一級三級的,他牽着嚴汪的手,一個勁的說:“哎呀,教我傳心術啊!” 

  嚴汪拗不過他,無奈地說:“好吧,學會這法術也好,我就先教你這個吧。” 

  李詩竹一聽非常高興,一下子抱住了嚴汪。嚴汪卻在一旁小聲嘀咕道:“要是遇到打不過的鬼魂,也可以用這招給我求救啊。” 

  誰知李詩竹竟然聽見了,他生氣地說:“好啊,敢懷疑我的能力!看我我打你!”於是,兩人陷入了打鬧中。 

  這兩人打鬧,可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一個東西正偷偷望着他們……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06)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0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