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湛江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湛江行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湛江行 標籤:湛江作文

  湛江行

  今天我和爸爸和爸爸的朋友自駕車到湛江{洲島參加2006年世界無線電海島通信比賽,我們7月28日星期五下午4點多到佛山(國際)車城集合,我們開了3輛車去湛江,2輛吉普車,一輛小汽車,佛山到湛江有500多公里,經過5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湛江,我們住了酒店。我們帶了許多裝備有:頭燈、帳篷、爐具、手提電腦、地墊、電筒和通信的無線電對講機、比賽用的電台、天線、電纜、發電機、電插座、電線、升桿、工具箱、醫藥箱……等。

  第二天,我們來到碼頭渡船過海,40分鐘左右我們到了{洲島,島上什麼都有,有:香蕉、海魚、海鮮……等。一眼望去,島上一片綠色全是蕉樹,幾棟大樓只見上端不見了下端,被蕉樹遮蔽了樹上的香蕉黃黃的,還不時散發著陣陣香味,我們被香蕉的香味所陶醉了。我們又開車來到海灘,面對着那無邊無際的大海,我無法形容當時的開心,我飛奔到海灘,小螃蟹在海灘上走來走去,沒有人去抓它們,爸爸告訴我:“這些螃蟹是漲潮被大浪捲來的,它們在海灘上挖了一個又一個的洞,這些洞就是它們的家,它們挖洞可以挖的很淺,也可以深不見底。”我說:“哦,今天我又學到一門知識了。”爸爸不給我下海,爸爸說:“海里有水母。”我說:“水母有什麼了不起的?”爸爸說:“水母是軟骨動物,有很多觸鬚,用來捕捉小魚,也可以用來自衛,被水母的觸鬚碰到了,輕者出現紅腫,有火燒的感覺,疼痛無比。重者中毒身亡。”聽了爸爸的話,我好奇下海的心便成了恐懼下海的心。爸爸說:“我陪你在海灘上玩沙吧!”我笑了笑說:“好啊!”

  我們在沙灘上堆了一座小山,我在四邊堆了一座牆,大約20厘米左右,爸爸堆了一座山,山下還挖了一座隧道排水,使小山不容易倒塌,我又把防護牆加固,以防把小山衝垮,我裝了一大瓶水慢慢的倒在小山上和防護牆,讓它們更結實,大約玩了半小時,爸爸說:“兒子快走。”我說:“為什麼?小山還沒堆完呢?”爸爸說:“潮水漲的很快,快走。”我立刻拿起工具,穿起鞋子跑到海灘高處,大約20分鐘,我和爸爸堆的小山被海水全淹了。我說:“好險走的快。”我問爸爸:“爸爸,為什麼海水會潮漲潮落呢?”爸爸說:“世界上大部分海岸,海水每天都有漲落。海水的這種漲落叫潮汐。漲潮漲到最高點叫高潮,退潮達到最低點時叫低潮。來時叫潮漲,退時叫潮落。

  一些人認為潮漲潮落並沒有什麼規律,有時候潮水很大,有時候潮水很小,也許大海的脾氣就是這樣喜怒無常。然而,事實證明潮漲潮落是有規律的。要回答這個問題,必須先弄清楚海潮是如何引起的。引起海水如此動蕩不安的原來是月亮和太陽。地球對地面上海水的引力,比月亮和太陽大幾百萬倍。所以海水留在地球上,而不會被月亮和太陽吸走。但是,月亮和太陽雖然與海洋相隔甚遠,卻像巨大的磁鐵吸引鐵板一樣吸引着海洋,它能把靠近它們一面的海水吸得鼓漲起來,引起潮汐。潮汐有什麼樣的規律呢?月球、太陽與地球的相對位置,對海潮的影響極大。例如,當月亮和太陽與地球成一條直線時,月亮和太陽對地球的引潮力加在一起,引起不同尋常的海潮。這種海潮稱為大潮,陰曆每月初一、十五各發生一次。當月球和地球與太陽和地球這兩條連線成直角時,引潮就弱,潮差也小。潮差就是高潮時海水面與低潮時海水面的高度差。潮水很低。這種潮叫做小潮。由於月亮比太陽離地球近得多,因此,月亮對海潮的影響更大。

  潮漲潮落是有規律的,但世界各地的規律不同。有幾個地方大約每24小時只有一次高潮,而絕大部分海岸卻只有兩次。

  掌握這種規律十分重要,有些港口水深度不夠,巨大的船隻常常要等到高潮的時候才能進港和離港。掌握了這種潮漲潮落的規律,就能準確把握船隻進、離港的時間了。”我說:“我又學會了一門外知識。”

  湛江{洲島真好玩,我十分高興。

您正在瀏覽: 湛江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湛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