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湛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湛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湛江,是一個豐富多彩的地方。

  星期二,學校組織去春遊,目的地是湛江。我的心裡高興極了!因為我最愛的就是湛江。

  我們來到金橋公園內的湛江博物館里,這兒綠樹成蔭、環境優美。博物館門口,有三個形狀相同,大小各異的“鐵炮”。我心想:如果我能用來打仗,一定很酷!

  一進博物館里,這裡可真美啊!這裡富含歷史價值的珍品有東漢獨木舟六艘、漢至唐代銅鼓十七面、唐代青瓷硯和銅鑄崑崙女人頭像、宋元赭彩陶罐、清代銅質巡捕船模型和部分外國錢幣等。我看到這些精美的禮品,忍不住拍起照片來,心裡不由得嘆贊道:啊!“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呀!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湛江南亞熱帶植物園。植物園裡景色迷人,四季花果飄香。收集熱帶植物品種一千多個,包括能改變味覺的神秘果,特殊香味的百香果,清甜香脆的毛葉棗,奇香蜜甜的番荔枝,美麗脆甜的珍珠蓮霧,“世界堅果之王”的澳洲堅果,以及“熱帶果后”山竹子等熱帶水果珍品。收集有印度紫檀、油楠、印尼桂木、雨樹等世界名貴樹木,種植有胡椒、咖啡、肉桂、檀香、依蘭等香料飲料植物,還有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見血封喉”,捉蟲植物豬籠草,抗癌植物喜樹,名貴棕櫚科植物八十多種,以及形態各異的沙漠植物和熱帶花卉四百多個品種。這些植物真的能令人陶醉其中,“咦!前面有一種跳舞草,風一吹來,小草就一扭一扭地跳起舞來了。”

  通過參觀湛江博物館的展覽,能更加喚起我們心中的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使我們更加牢記歷史,珍惜發展的大好時光。

  廣東茂名茂南區公館中心小學五年級:呂春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湛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湛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