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湛江的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湛江的綠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湛江市第七小學六(3)班  溫東升

  在湛江, 城鄉綠意盎然,處處洋溢着綠的希望,我深深地愛着這塊綠色的明珠。 

  “綠樹村邊合,青山廓外斜”,這是古代詩人孟浩然對綠色的讚美,也是我們美好生態家園的寫照。我喜歡綠色,我生活在綠色的環境中。每當我做完功課推開窗門,第一個映入我眼帘的是對面樓上樓下的一片綠,樓頂上和樓下院子的各式綠樹花草讓我感到心曠神怡。聽爸爸說,近年來,湛江市在創建國家園林城市中,全市新建各類公園、小遊園、綠地不勝枚舉。如今,居民推窗見綠,出門步行10-15分鐘就能到公園、小遊園。你看那道路兩旁的綠樹,一棵棵那麼粗壯、雄健;公園裡的翠竹,一竿竿那麼軒昂、青翠;廣場上的芳草又是那麼茵綠、誘人……前街後巷一片綠,院內院外一樣綠,四處都可以撰寫綠的詩句,隨時可譜出綠的旋律, 隨處都可以給人美的享受,處處洋溢着深深的綠意。 

  湛江的綠景勝如仙境。在湛江沿海灘涂上分佈着大面積的紅樹林植被——我國現存紅樹林面積最大的一個自然保護區。湛江紅樹林有“海上森林”的美稱,其美麗和壯觀不遜色於杭州西湖、白洋淀青紗帳。你要是想觀賞這美麗迷人的海上紅樹林風景,最好坐上小船,一邊划船一邊欣賞。當小船靠近紅樹林,你仰望天空,就會看到幾隻白鷺從頭頂上空飛過,不遠處,還有成群結隊的小鳥在紅樹林上空自由自在地飛翔。船駛進紅樹林時,你就能清晰地看見紅樹的樣子了。紅樹高大挺拔,樹冠茂盛,古木莖蒼,葉子茂密。一陣海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在鳥聲、船槳划水聲、波濤聲、的伴奏下,猶如一首美妙的交響曲,這時你不得不沉浸在這仙境般的美景中:艷陽、藍天、白雲、碧海、綠色的紅樹林、翹尾船、自由飛翔的鷺鳥,這山水相聯的奇景怎能不讓遊客留戀往返呢? 

  湛江的綠景令人神往。南亞奇園,四時常花,林木繁茂,物種豐富,嶺南佳果與熱帶植物熔為一爐,爭芳斗妍;湛江森林公園,環山依水,湖光山色,大小不一的山嶺連綿起伏,山溝峽谷形態各異,林木茂盛,雲蒸霞蔚,鳥語花香,從喧嘩的市區來到清新的森林公園,會使你心曠神怡,有回歸大自然感覺;觀海長廊,宛然一條嵌在湛江身軀上漫長的綠色長城,碧海,藍天,草綠,花香,船行,鳥飛,景色宜人,是觀賞海景和休憩的好地方;東坡荔園,園內興建的度假村內擁有綠居、林居、迷你居、金湖樂宮、觀荔閣、百花園、百果園、燒烤台等,真乃幽山幽水觀不盡,野花野草看不夠,鮮果野菜嘗不厭,閑情野趣享不完;最新發現的雲腳古樟神林,距湛江市區23公里,是雲腳村的天然祖林,成林時間千年以上,樟林呈條狀分佈,7條林帶迂迴曲折,最長的達2公里,林帶與田園、湖泊相間,一片寧靜的田園風光,進入林中,古樟參天,古藤攀懸,清風從林中飄過,帶來陣陣樟香,令人舒心怡神。 

  我愛綠色的花草樹木,更喜歡綠色的富貴竹。湛江特產富貴竹常年翠綠,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洒,觀賞價值特高,而且挺拔高潔,聰明的中國人民就給她起了這個吉祥的美稱,“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當你把鼻子揍過去,便會聞到淡淡的清香,這股清香攜帶着它無限的綠意。湛江是廣東省最大的富貴竹生產、加工和出口基地,出口富貴竹的品種擴大到金邊富貴竹、銀邊富貴竹等,出口富貴竹造型有直枝、竹塔、螺旋竹、彎竹等。如今,富貴竹象徵著“富貴吉祥”、“節節高升”,她帶給湛江人民美好的生活。 

  綠比什麼都更加濃郁,更加自然,也更加迷人,永遠總是這樣雋永清雅。它使湛江充?M生氣,給人 綠的美感。 

  湛江的綠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我們要不斷增強環保意識,經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一個漂亮的濱海園林城市,將呈現在世人的眼前。

您正在瀏覽: 我愛湛江的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湛江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