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白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白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河是穿越南陽市區的一條大河,河面散落着許多島嶼。白河不僅哺育了南陽人,也是南陽的一張“明信片”。 

  現在已經是秋天了,白河的秋色也開始顯現了。白河兩岸的台地上,有着婀娜多姿的柳樹;有着風兒一吹就奏起音樂的楊樹;有着萬枝從生的椰樹……楊樹的葉子逐漸變色,風兒一吹,一些老葉也落了下來;柳樹仍然長綠無比,把細長似少女的頭髮的枝條,投向水面,和白河交談了起來。 

  早晨,晶瑩的露水閃閃發亮,風兒唄着,彷彿有些涼意。滿岸的草地綠盎盎墊子似一塊巨大的綠色地毯,又似一張綠油油的天然之床。這時,河面上又升起一層又透又暗的霧,不一會,太陽出來了,河面上的水霧漸漸消退,露水也找不到影子了。陽光照在綠葉上,閃閃發光,美麗無比,使人賞心悅目。這時,漁船開始工作了,“嘟嘟嘟”一陣馬達聲劃破了原有的寂靜。不一會,來往月亮島的船隻也忙碌起來,白河又是一片美麗。 

  半晌,可能大家都去工作的緣故,只有兩岸公路和大橋上車水馬龍,而水面上卻平靜了許多,只有幾艘小遊船緩緩駛過。這時,一群野鴨來到水面上,用灰色的翅膀扑打着水面,也有一些,把頭伸進水裡捉一些小蝦來填飽肚子,如果有機會,還可以看到畫舫安全通過船閘。 

  中午,太陽火辣辣的照到水面上,白河像是披上金甲,翻滾着,奔騰流去。這時,陽光又照到那綠油油的草地上,突然,一隻白色蝴蝶飛入草地,在草地上翩翩飛舞,不一會,又悄悄的飛走了。中午白河也是忙碌無比,早上坐船到月亮島的叔叔阿姨,要坐船回來,於是那嘟嘟的馬達聲回蕩在耳旁,白河中又是一片忙碌。 

  下午,太陽還沒有落,仍然相嵌在半山腰,但陽光卻變的刺眼。這時的白河,成了一個大舞台,陽光在水面跳躍,柳枝把頭髮甩了起來,風姑娘也來助興,一個自然界的小聚會就開始了。這時的白河翻滾起來,泛起層層漣漪。夕陽撒在水面上,漁民伯伯也收工了,大家也下班了。 

  天色暗了,島嶼上的燈、岸上的路燈、樓上的霓虹燈都亮了起來白河又被燈光所應照。這時的白河,暈暈欲睡,只有偶爾駛過的小船在水面上劃開一道發光的路。夜靜了,所有的燈都滅了,白河又恢復了寂靜。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白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白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