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父親之間的戰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親之間的戰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嚴父慈母”。這話沒錯,我的父親光從外表看就是一個很兇的人,高大健壯,緊繃的嘴唇,微微上揚的眉毛,眼睛在一開一合之間常常會射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光芒,我真懷疑,他以前是不是搞拳擊運動的,怎麼看都有拳擊手的氣魄。

  和這樣孔武有力的父親進行戰爭,我無疑是在自尋死路。哎,你別擔心,本女子雖然力不勝任,但是智慧超群,鬥智不鬥力才是戰爭的最高境界嘛。

  我是個懶惰、不愛清潔的人,而父親幾乎是有潔癖,於是清潔和不清潔的問題就是我們戰爭的導火線。

  剛搬進新家,母親忙於工作,我的房間必須自己打掃,於是乾淨的新房間被我弄得一塌糊塗,用父親的話說,簡直可以和豬圈相媲美。我是無所謂的,“斯是陋室,唯吾德馨”。一塵不染的房間又怎麼樣?還不就是花瓶,僅供觀賞。心裡是這樣想的,可也怕父親的突擊檢查,那可是“挖地三尺”,非找出毛病不可的挑剔,而“武鬥”我絕對不是對手。怎麼辦呢?只有在心中默默地乞求,千萬不要在我糟蹋房間的時候來檢查,最好在我剛剛打掃過以後來一次檢查,說不定還能得到讚揚,看到一向緊繃的嘴角露出一絲笑容。

  這一天,我算定父親在廠里忙得不可開交,就愜意地依靠在床上看着電視,吃着署片,任憑包裝袋裡的粉末撒在我的衣服上、被褥上。誰知,天不隧人意,父親突然就開門進來了。那一刻,我受的驚嚇彷彿是善良的村民見到鬼子進村了,趕緊把被子抖一抖,往身上一蓋,遮醜。可是爸爸的智商也不低,不是那麼好騙的,他只在房間里走一個來回,我的醜事全暴露在陽光之下了,連被窩裡的署片也沒漏掉。“菲力啊,是十幾歲的人啦,怎麼能把新房間弄成這個樣子呢?你要……”一句句數落的話震動我的耳膜,我紅着臉,沒有勇氣看他的臉。每當這個時候,我只有俯首稱臣,甘拜下風了。

  這是我一次失敗的經歷,大多數的時候,我是能算準父親的檢查時間而大獲全勝,讓父親好好地犒勞我一頓——上“多美麗”餐館大快多頤。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林 菲 力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親之間的戰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親之間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