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嘿,我真聰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嘿,我真聰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家開闢了一塊不大的菜地,上面種着黃豆、白菜、黃瓜等蔬菜,所以我家基本上不用去買菜,但是也沾來了許多令人討厭的問題。 

一天早上,我到菜地上打理打理蔬菜,順道去種下我的私人黃豆。想不到菜葉上竟被咬了幾個洞,有的全爛了。我心裡盤算着是哪個傢伙破壞了菜葉,我向種菜的“領土”掃視一遍又一遍,就是沒有發現一點東西。這時候,媽媽把玉米放在陽台上,我沒有留意,就走開了。 

  但是我發現這幾天蟲害漸漸減弱了,陽台上的玉米也被咬得七零八落,我覺得十分奇怪,於是告訴了媽媽。媽媽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玉米收了起來,蟲害又增多了。我想:蟲害的嚴重性會不會跟玉米有關呢?於是我重新把玉米放到陽台上。不一會兒,一小隊麻雀經過這裡,看見了黃澄澄的玉米就停了下來,一隻麻雀先啄了一口,然後向其它麻雀吱吱地叫了幾聲,其它麻雀立刻撲上去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麻雀的其中一隻突然竄到菜地上,一個猛啄,一條菜蟲應聲落肚。就這樣,它們又吃了好幾條可惡的菜蟲。我高興地將這個發現告訴媽媽。媽媽說:“看來有時治蟲不能只靠農藥,有時利用天敵是最有效的方法!”以後每天只要有蟲害,我就放幾個玉米。這樣就形成了一個“共棲現象”了。從此以後,我家的菜園每天都欣欣向榮,一片茂盛。 

  嘿,我真高興!因為我解決了菜園蟲害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嘿,我真聰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嘿,我真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