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星期天,天氣特別好。我和我的好朋友張健、周鵬約好早上9點鐘在公園門口相會,再一起到公園裡去玩。那天,一大早起來,我馬上刷、洗臉、吃早餐。忙完后就哼着小曲出門了。誰知,我剛跑到門口,就傳來了媽媽那獅子吼般的聲音:“天天,你的作業做完了沒有?如果沒有做完,你今天休想走出這家門。” 

  我只好打住腳,着急地說:“媽媽!我都和我的好朋友約好了一起去公園玩的。如果我不去的話就是不守信用,就會失去友誼的。” 

  “你說得有道理,那好,你去吧。不過,你回來一定要寫完你的作業。”媽媽略想了一下,語氣變得溫和了。 

  “太好了!謝謝媽媽!”我邊喊邊跑出家門。 

  當我急沖沖地跑到了公園口時,看見小謝已經在那等我了,而小周卻連個影子也沒看見。 

  “周鵬呢?他沒跟你一起來嗎?”我問張健。 

  “喂, 

季羿啊,我說你們倆怎麼來這麼遲,害得我等了你們倆半天?”沒等我說完,張健就滿不高興,抱怨我說。 

  “我……我媽媽不……不讓我……出來。” 

  “不讓你出來,你還有道理說?” 

  “我……我這……不是來了嗎?” 

  “好了,我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你了。” 

  我和張健就繼續在門口等周鵬,可是,等了兩個小時仍不見周鵬的影子。“周鵬這小子么還不來,急死我也。”我急得不耐煩了。 

  “算了,我們先進去吧。”張健說道。 

  “不行,我們說好在公園門口相會的,怎能說話不算數呢?再等等吧。”我堅決地說道。 

  “好吧。”張健勉強應道。 

  時間又過了一個小時,已是下午1時整,還是不見周鵬露臉。 

  “會不會是發生什麼意外了?” 

張健開始擔心了。 

  “應該不會,他一向挺小心的。”我自信地說道。 

  “哎?!他會不會是先進了公園,邊玩邊等我們呢?”我突然反應道。 

  “那我們進去找找吧。”張健跟着我的手邊說邊走進了公園。 

  我和小謝找遍了整個公園,直到公園關門,仍然不見周鵬的蹤影。我們只好掃興地回家了。 

  星期一早上,我和張健找周鵬來問話:“小周,你幹什麼?昨天幹嘛不來?我們白等了你兩個小時不算,還害得我們在公園裡到處找你,直到公園關門,玩都沒得玩。” 

  “我媽……媽不讓我出來。”周鵬吞吞吐吐地說。 

  “你不出來也得通知我們一聲啊!”張健氣沖沖地說。 

  此時,我想起他以前也有過幾次這樣的情況,我更氣憤地說:“你已經不止一次,而且經常這樣,這種朋友我們不交了。” 

  聽到我們的批評,周鵬深覺慚愧,羞愧地低下了頭。 

  這件事讓我明白:信用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丟棄了信用,不但會失去友誼,甚至會失去更多,更寶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信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