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信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用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下着傾盆大雨的下午,我因為出門前沒有帶傘而被迫呆在學校里等着媽媽來接我。在學校里,我早早就寫完了作業,一個人在走廊里轉悠。眼看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心裡逐漸焦急起來。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一轉眼間,都過去半個小時了,而我卻連半個人影也沒望見。就在我百般焦急之時,媽媽終於出現在我的視線當中,就站在校門口那兒。我馬上三步並做兩步地衝下樓,和媽媽一塊回去。 

  在路上,我責問媽媽為什麼這麼晚才來?媽媽回答說,她在老大爺那兒買了幾袋饅頭。記得以前,我也曾見過這位大爺,他賣的饅頭可好吃啦!所以賣的很快,幾乎每天的饅頭都會賣個精光!在我的印象中,他身寬體胖,頭髮花白,白凈的臉龐總是笑眯眯的。今天雨下的太大,媽媽沒法帶上饅頭再去接我,所以就放在了老大爺那兒。等接我返回時再拿。這時,我就笑媽媽太傻了,我想那位老大爺肯定已經回去了,因為天已經這麼晚了,他不可能為你這幾袋饅頭等到現在的! 

  說著說著,我們不一會兒就走到了一家商店門口,此時,天已經全黑了,藉著商店門前的燈光,隱隱約約我看見一位騎在三輪摩托車上的老爺爺,走近前一看,只見他一雙粗糙的手上布滿了雨水,粗短的脖子,白白的臉龐上儘是左一道、右一道深溝似的皺紋,似乎找不到一塊平坦的地方。啊!他是賣饅頭的老大爺!這時,我里萌生出一種說不出的滋味。老大爺見是媽媽來了,眼睛笑着眯成了一條線,眼角的魚尾紋也“不約而同”地聚在一起,說:“你們來了,饅頭給你們。”說著用他那筋脈突兀的 

手從自己的懷裡,不慌不忙地拿出那幾袋饅頭,伸手遞給了我們。然後,他向我們道了別,踩動三輪摩托車,隨着一陣隆隆聲,他的身影漸漸從我的視線當中遠去、遠去...... 

  啊!這是一位多麼樸素,多麼講信用的老人呀!在當今社會上,講信用在某些人眼中卻顯得那麼微不足道。這些人甚至從來都不講信用,只為自己的利益着想,說一套做一套。而這位老大爺也完全可以把饅頭帶走,明天在給我們,這也是可以理解的,可他並沒有這樣做,而是頂着滂沱大雨等着我們。這種精神是多麼可貴呀!想想我們自己,是不是有時答應別人的事而推脫呢!當今社會上所需要的就是這種精神,這種誠實守信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信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