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暑假又過去了,再次戴上紅領巾,我已經成為了六年級的學生。時間如流水一般從我的眼前溜走了。

  如今又是一年級新生進校的時候,看着他們那矮小的個頭,那一雙雙稚嫩的眼睛,我很快樂,然而,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新生入隊儀式上,主持人在台上聲情並茂、抑揚頓挫地主讀着演講稿,台下,一年級和六年級的同學們在認真地聽着。

  儀式正式開始了。我們六年級的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漲紅着一張張小臉的一年級小弟弟小妹妹旁邊。曾幾何時,我也曾懷着激動的心情,讓六年級的大姐姐為我繫上了這鮮艷的紅領巾。現在,該是我來為我身邊這位長得比較矮小的一年級小妹妹帶進中國少年先鋒隊了。她梳着一頭黑髮,站在座位前。我把她們轉過身來,兩兩相對,她稚嫩的眼神好奇地打量着我,我感到自己一下子似乎變大了。

  我將紅領巾套在她的脖子上,打了個結,又對她行了隊禮。她對我笑了笑,她笑起來真好看,臉上有個酒窩。她的眼睛是那樣的明亮,皮膚白裡帶紅,有着揮之不去的孩子氣。

  看着她,我不禁想起了自己。

  小時候的我,不知天高地厚,常常把爸爸的本子畫得亂糟糟;把媽媽的圍巾丟進水裡;把奶奶的鞋子拿走藏起來;把爺爺的老花眼鏡戴在鼻樑。每次做壞事,都免不了要挨罵,我卻毫不在意,繼續我行我素。

  小時候的我,愛玩洋娃娃。表妹到我家來玩,我和他為了爭一個洋娃娃,打得不可開交,另一個洋娃娃卻被我們扔在一邊,我不由分說的就被大人罵了一頓。可不一會兒,我們又和好如初,因為我們都耐不住寂寞。

  一次次翻看着小時候的照片,一次次回憶着童年的蠢事,悵然回首,才發現,童年似已離開了我。燕子飛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青的時候,可童年卻一去不復返。天還是那個天,甜還是那個甜,可我卻已經不是那個我了。不知為什麼,我的心中多了一層莫名的傷感。

  再過一年,我就要坐在初中的課堂里了;再過一眨眼的瞬間,我就將告別生活了六年的母校,童年在不知不覺中走去,我已經長大了。

  童年是美好的,離開了她,我多麼依依不捨。轉身時,卻發現,前方還有更長的路在等待我。我揮揮手,我對自己說:“再見了,童年。”

  六年級:徐婉婷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