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路上友誼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友誼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條路,漫長而曲折。回首你的人生之路,你都看到了什麼?如果你問到我,我會告訴你,我看見了一棵象徵著友誼的常青樹。

  記憶,把我帶回到那一刻……

  那天,由於我貪玩,放學回家就一屁股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早已把老師布置的作業拋到九霄雲外。第二天晚上上課時,才發現自己的作業沒做。完了、完了、這回徹底玩完了!我的腦袋上,不由得冒出一顆又一顆的汗珠。這時,老師走到我的桌前,問:“怎麼不拿作業給我檢查?”“我……我……我忘了做。”我的聲音變得像蚊子一樣小。“什麼?你沒有做?你怎麼回事?怎麼連作業都忘了做?玩瘋了?”“沒……沒有……”“那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回家玩電腦遊戲給忘了?”“不……不是……其實……是……我回家……看電視……給忘了……老師,對不起,我保證下次再也不會了!”“為了懲罰你,把這篇課文抄完了再回家吧。”說完,老師頭也不回地走了。一想到我要一個人呆在教室里抄那篇長長的課文,我的心裡就感到無比的難過。都怨你,看什麼電視,現在好了吧,要在這裡抄課文,活該!我不禁暗暗地埋怨自己。這時,徐琳走過來,雙手搭在我的肩上,說:“沒事,不是還有我嗎,我陪你一起抄,但你下次要記得完成作業哦!”就這小小的一句話,至今還回蕩在我耳邊。從那以後,我一直都按時完成我的作業,因為有一種力量一直在鼓舞着我,那就是——友誼。

  媽媽說,如果說友誼是一棵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發自內心的那股源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向日葵,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發自內心升起的太陽。我慶幸,我也擁有了一棵象徵著友誼的常青樹。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晨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友誼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友誼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