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路上憂慮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憂慮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喜歡笑卻總是笑的最多的人,我不喜歡講話卻又成為話最多的人,就是因為心中的憂慮多,煩惱多。五彩的童年眨眼就過去了,心裡有種好像丟失了什麼東西一樣。是快樂?是歡笑?還是真是無邪的面容?也許到了這時你才明白,快樂是多麼重要。到了這時候,都明白,學業是一個多麼沉重的包袱,我們整天這樣起早貪黑,為的不就是將來能夠生活的好一些么?。 

  所以,我必須每天毫無感覺甚至麻木的做着那些經無數人之手的所謂經久不衰的考題。我不只一次的問自己,這些題考么,不考我就不做了。可是抬頭看一眼小黑板上的“中考倒計時還有3天”,我的心又繼續沉睡,低頭做吧,你別無選擇。我始終不明白也沒想通,中國的考試製度為什麼非要畸形到如此地步。就像千軍萬馬爭奪一個過獨木橋的機會,然後儘是撲通撲通落水的聲音。到最後的是勝利者么?不,那只是些感覺器官已經麻木的人。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抬頭仰望天空。或許是坐在操場間的草坪上,看着湛藍湛藍的深邃到無法捉摸的天空,突然發現心裡寬闊了許多,疲憊的身心一下得到了解脫,讓我戀上這種感覺。或許還會有陣微風吹來,那職位有夠愜意了。又或許有一道夕陽的餘暉,把人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我不止一次描寫過夜晚寧靜的天空,那是多麼神秘,多麼驚奇的天空。我看到了它的寂寞,看到了它的憂愁看到了它也是滿懷憂慮的神情。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在這充滿鮮血,荊棘瀰漫的黑色三月,我們開始默默倒數,默默等待夏季的分離。我們都很青春,都充滿了信心,面對自己未來的時刻,我們會有憂慮,可是這並不代表所有的一切都是悲傷。就像水會往低處流,而悲傷不會逆流成河。 

  一路的坎坷到這個夏季終於獲得了喘氣的機會,而我們又有面對一次難以抉擇的分離。合朝夕相處三年的好朋友說再見,還記得,我們在同一個教室學習;還記得,我們在同一寢室互相打鬧;還記得,我們在同一片天空,同一塊草坪上嬉鬧;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一起流淚,一起分享;可是到了這個夏季就要再見了。會再見?還是再也不見? 

  心中充滿了憂慮,可是腳下的步伐卻沒有因此而擱淺一分一秒,因為後面也有着馬不停蹄追趕你的人,若是你停下,則就會被別人超越,而再追上除非你歇斯底理地猛趕。於是,就這樣不停地你追我趕,何處才會到盡頭,何時才能讓你緩一口氣? 

  人生路上有歡笑,有憂慮。所有的一起都讓它隨遇而安。我們過好自己的生活,別人,又關我們什麼事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憂慮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憂慮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