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過六十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六十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六十年 

  ——觀六十年國慶閱兵有感 

  六十年間有過風雨,六十年間有過彩虹,六十年間也有過巨大的變化。從新中國1949年的第一次閱兵,到六十年後的今天,第六次大型閱兵。從第一次要靠繳獲的武器來閱兵,到現在令人驚嘆的國產武器。今天的中國已經成為了一個不朽的傳奇! 

  2009年10月1日,金秋的陽光灑滿了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午10點,鑲嵌着國徽的禮炮齊鳴60響,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60年光輝歲月,200名國旗護衛隊員伴着雄壯的國歌聲,護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天空。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 

  看!第一個走來的是三軍儀仗隊。三軍列陣,鐵甲生輝。陸海空三軍的魅力盡顯在整齊而莊嚴的步伐中,散發出無窮的光彩。抬起,放下,都是一個高度。一個集體就像是一個人那麼齊的前進着。接着,沿天安門側畔綿亘向東。排列在長街之上的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似挺立的峰巒,如堅固的城垛,巍然屹立。在眾多方隊中,女民兵成為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她們那包含青春的笑容散發著勃勃生機,而他們的氣勢也不亞於任何男兵。領略完那整齊劃一的隊伍,又看到了那先進的武器裝備。 

  瞧!25個機械化方隊又向天安門廣場開了過來。這是一支由400多輛坦克裝甲車輛組成的鋼鐵大軍,有新式主戰坦克、新型步兵戰車、新型自行火炮、新式自行高炮、新式重型反坦克導彈、新式防空導彈、新式反艦導彈和新型地對地戰略導彈。正當地面的浩蕩鐵流駛過金水橋畔的時候,空中傳來了飛機的轟鳴。1架中國空軍的遠程轟炸機,率領着91架戰機和25架直升機組織的空中大軍接受檢閱!最振奮人心的是八一飛行表演隊那精彩的表演。什麼空警200梯警機,什麼66H梯隊,什麼加受油機,什麼殲8F……在空中做出各種花樣,譜寫着一首首動人心魄的詩章。天空中留下了它們劃過的彩色痕迹,那是比彩虹更美麗的印跡。 

  回想中國六十年,不知經歷了多少災難和痛苦。有地震,有洪水,還有多少數不清的災害。可這都壓不跨我們中國人那挺直的脊樑。走過六十年,人民的生活不斷改善,科學技術也有了很大的突破。一個又一個科學奇迹,一個又一個第一次,一個又一個的世界之最。中國的變化令世界所驚嘆。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在這個秋色艷陽的秋天,舉行了十年一次的大閱兵,見證了我們中國六十年的光輝歷史。也許,幾十年後的今天,中國將因我們而更加繁榮昌盛! 

  佳木斯第二十小學 六年八班 

  王書亞

  指導老師:裘艷萍

您正在瀏覽: 走過六十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