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並肩牽手,走過六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並肩牽手,走過六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並肩牽手,走過六年 標籤:過六一作文 並肩作文 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

並肩牽手,走過六年 

  ——獻給71位同學 

  時光荏苒,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從年幼無知的兒童時代步入我們的少年時期,變成成熟的大男孩、大女孩了。如今又漸漸進入青春期,意味着我們又長大了。同時,我們還要面臨一個詞——畢業,性質與離別相等,也就是說,我們要互相道別了。畢竟相處了六年,我縱然有諸多不舌——捨不得分開,捨不得再見……不過,我明白,再多不舍,時間還是要把我們拉開一段時間,也許待我們成為大人了,時間又會安排我們相聚,所以,儘可能珍惜我們相處的時間吧,就讓我把過去的美好珍存,放在我的記憶匣子了,在分開的那段時間裡,打開來慢慢回味…… 

  我記得,當別人問起我在附小哪個班讀書,我告訴他們——45班。他們都說這個數字好!我聽久了也漸漸覺得:你看我們多巧,分進了 45班,4和5在數字中是並列的!也是相鄰的!4的後面一定是5,就好象暗示着我們也像這並列的4和5一樣,互相團結,互相幫助,共同去爭取每一份集體榮譽。 

  我記得,我們都在為每一份榮譽的爭取激動過、失落過——每月的分數牌上,我們都會充滿期待地看着它,期盼着那個月的文明班會在我們班。要是獲得了,每個人的臉上都會露出京戲的神色;如果不得,便仔細地看,了解原因在哪。在這最後一個月,我們班居然獲得了“文明班級”!看着門牌上的那金黃色的四個大字,真令我無比自豪! 

  我記得,在體育比賽中我們共同面對的勝利與失敗。六年級最後一次的校運會上,我們又一次輸給了46班,大家的臉上都有抹不去的失落,因為這是最後一次的比賽,誰不想取得好成績?即使老師一直在安慰、鼓勵我們,我還是有種想哭的衝動,可眼淚還是被我抑住了。在這個學期最後一次的籃球賽上,我們班大獲全勝,我的心中終於找到了欣慰。當裁判員公布成績的那一刻,我心中狂喜,高興得想找人緊緊擁抱告訴他我心中的喜悅。那天比賽結束后,我們在走廊上,男籃隊員們每人抓起一瓶汽水猛搖猛噴,看着從綠色瓶子中奔涌而出的白色液體,那不僅宣誓着我們的勝利,也是發泄着我們心中的狂喜。那天的老班特寬容,竟沒責備我們,應該是允許我們在今天盡情釋放一下繼續在心中的情緒吧!不管怎樣,我還是在心底里感謝老師的! 

  我記得,我們都努力過;我記得,我們都奮鬥過;我記得,我們都曾為自己的班級驕傲而自豪過……我也不會忘記,後面黑板上的倒計時預示着畢業的來臨;我不會忘記,我們做在教室的那些日子;我不會忘記,老師伴我們在求知路上不斷前進的那些日子,但更不能忘記我們一路互相扶持走到畢業的71個同學!他們時時刻刻都在感染着我。今天的“文明班級”、“先進中隊”,是我們團結努力的結果,見證了我們六年的努力! 

  今天,我們畢業了。雖然今後還有幾次畢業,但有哪次的畢業比得過這次的小學畢業?人們都說這只是一次小小的畢業而已,我卻認為不!中學是三年後,高中是三年後,大學是四年後,而小學卻是六年,是一次大畢業!即使分開,我相信我們一定不會忘記彼此! 

  今天,我們真的畢業了。我希望同學們能忘記自己與某某同學的恩怨,讓矛盾統統一筆勾銷,共同展望我們的未來!小學六年,是我們一齊走過,未來的路,就請我做你們身旁的過客,需要時一直幫助、鼓勵你們,哪怕僅是言語上的幫助。 

  你們看,太陽多麼晴朗!它在用它的光明為我們開拓並指引一條通往陽光未來的大道!來,讓我們起程吧!!!

您正在瀏覽: 並肩牽手,走過六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並肩牽手,走過六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