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流淚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流淚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流淚了

  龍江小學校龍凱

  我以前是一個頑皮的學生,那時的我只知道和小夥伴們玩耍,而對於父母的忠告,我卻視而不理,有時還討厭爸爸媽媽,經常和他們賭氣,但每次這樣我都會被挨打,雖然我被打的很痛,但是我從沒流過淚,從沒有屈服過。

  現在,我長大了,也有些懂事了,但還是不免挨父母的批評,每次挨打仍不會流淚。因為我被打時不流淚,親戚朋友們常取笑我視笑着出生的,不是哭着出生的。有的甚至還說我這一輩子也不會流淚,我也這麼想,但是我想錯了,他們也想錯了,我流了一次淚,而且是在春節這個大喜的日子流淚了。

  去年春節的那一天早晨,爸爸媽媽一大早就起了床,帶着我奔向農貿市場。市場真熱鬧,有許多人,有的正在討價還價,有的正在精心挑選,有的正在大聲吆喝,我和父母擠在人群里,艱難地向前走着。當來到一個糖果攤時,我站住了腳,鬧着要父母買,爸爸媽媽只好稱了一斤,但我還嫌不夠,還想多稱幾斤,這時爸爸火了,罵了我幾句,我只得懷着不如意的心情憤怒地和父母一起走了,看着街上的小朋友手裡捧着一把糖,包里裝得滿滿的時,我越來越生氣了,在心裡埋怨着父母。回到家后,爸爸媽媽趕緊去做菜,我則獨自一人吃起了糖,看見他們正忙,我卻坐視不理。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候,我毫不客氣地將雞腿、雞翅、魚排等好吃的一掃而光。在看春節聯歡晚會時,我不留心地注意到爸爸左手的中指包着厚厚的紙,在那厚厚的紙里還能看見一絲紅色,那時我傷心極了,狠自己不去幫忙,只知道享受。看春節聯歡晚會才1小時,父母就叫我去睡覺,我很是不解,因為以前都要看成1點過才睡覺,而這次怎麼這麼早就叫我去睡覺。我睡在床上很久也睡不着,又想起爸爸的傷口。正在這時,我聽見父母在議論什麼事情,就藏在父母的門外進行偷聽。只聽爸爸說:“哎,今年收成不好,我的收入一共只有8500元,用了7500元,還剩1000元了,你的收入怎樣?”媽媽回答到:“我的收入有8000元,全用完了。我們只有1000元了,這還要維持這個月我們一家人的生活呀,兒子的學費和書費就將近整整400元了,還加上他每天的買零食的錢,就所剩無幾了。”我聽完父母的對話后躲進被窩裡悄悄地哭了起來,我回想着我買糖的情景,哭了;回想着父母對我的關心,哭了;回想着我對父母的無禮,哭了;回想着父母的談話,哭了;回想着父母叫我去睡覺的原因,哭了。淚水滲進了枕頭,在枕頭上留下了一個印記,也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一個印記。

  從那以後,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再向父母要零食了,不再對父母有怨恨了,不再不聽從父母的教導了,反而變得勤快起來,與父母爭着做家務事了。漸漸的,我在父母的指導下走向了一條正確的光明大道!

您正在瀏覽: 我流淚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