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今天,我流淚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今天,我流淚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下得愈加歡快了。

  我皺了皺眉,來到陽台上,正欲關上窗戶,聽見樓下鄰居家小孩的讀書聲:“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我微微笑,當初教我這首元曲的還是外公呢,腦海中不禁憶起過去美好的往事。我不再感到煩躁,改變了注意,準備不關窗戶了。餘光突然瞥見窗外空地上那幾顆不久前才被砍到的幾棵樹的“遺體”,笑容凝固在臉上,我站在窗前身體無法動彈……

  枯藤+老樹+昏鴉=利益?

  還記得小時在鄉間生活時,到處都是參天綠樹,樹中不時飛出幾隻鳥兒,唱着婉轉的曲子,快樂地在樹中盤旋。而現在呢?我望向窗外那顆殘存的老樹,它早沒了枝葉,在呼嘯的狂風中瑟瑟發抖。聽着早就鮮有鳥聲的世界,我低下頭,望向別處。

  小橋+流水+人家=經濟高速發展?

  我們這兒還算幸運,總算構造了一幅小橋流水人家的畫卷。只是——我的目光掃過那流淌着渾濁河水的不遠處,和那經歷被各種化工產品腐蝕的橋。貌似也算不上美好。望着還正在不斷輸出黑煙的一排排化工廠,我的眼睛有些酸澀。

  古道+西風+瘦馬=餐桌上的珍饈美味?

  我從未見過馳騁古道,在西風中捲起塵的馬,但我卻不止一次見過馳騁餐桌的馬。我不止一次在母親讓我吃各種野味時笑着拒絕。我總是好奇,下一個踏上餐桌的動物該是誰?

  臉上傳來冰涼的濕潤,下意識地拭去,卻無法分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您正在瀏覽: 面對今天,我流淚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今天,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