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是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應該永遠銘記的一個日子。這一天,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中國歷史翻開了新的篇章。從鴉片戰爭到南京條約;從南方雪災到四川地震,我們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挫折,坎坷.不過,現在,我們中國富強起來了,英雄的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幾年來,令中國人民驕傲的事,有許多許多。

  2004年,劉翔,曾經110米欄世界紀錄保持者。以前,沒有人會相信中國人種,甚至亞洲人種會在直道徑賽中奪得世界冠軍。這一理論在雅典奧運會上被推翻,被劉翔推翻。他就是在那氣氛緊張、無比激動的110米欄決賽場上超越了自我。打破奧運會紀錄,平世界紀錄。12秒91,這個難忘的數字。之後更令人為之叫好的數字是12秒88。他就是這樣穿過層層阻礙,為整個亞洲在直道徑賽上樹立了里程碑。 

  2005年,楊利偉,中國首位“太空人”。2008年翟志剛等有首次在太空行走,實現了我們中國人的又一個夢想。

  看到中國國旗冉冉升起,聽到中國國歌一次又一次的奏響,我想起了,我們英雄的中國,從許海峰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到現在2008年,中國以51枚金牌的強大優勢,奪得金牌總數第一的好成績。我們驕傲,我們自豪! 在奧運會上,令我最最難忘的是:郭晶晶、吳敏霞。 奧運會上,她們用行動展示了自己的實力。沉着、冷靜,她們滿懷自信緩緩走上跳板,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瞪大了眼睛等待着那入水的一瞬間,比賽場上顯得格外安靜。終於,她們開始跳水了,“一、二、三,起!”她們雙手抱膝,一同跳了下去,從側面看,彷彿只有一個人在跳水!入水,兩人同時入水,水花極小,兩人配合得天衣無縫,太棒了!全場爆發了熱烈的掌聲,水立方沸騰了,她們完美的跳水,真讓人大飽眼福。第二跳、第三跳......一直到最後一跳,她們以自己的行動證明,她們最有實力!最後,她們以最高分數奪得了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 

  今天的中國,越來越富強,越來越強大。驕傲的中國人民們,讓我們一起喊出四個字:“英雄中國!”讓我們一起為這英雄的中國加油吧!加油!加油!加油!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