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中國》讀後感 

  你知道兩會是指什麼嗎?就是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你知道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三大理念是什麼嗎?是“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你知道香港是什麼時候回歸祖國的嗎?是1997年7月1日。你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知道這麼多嗎?告訴你吧,那是我從《英雄中國》這本書上學來的。不信你可以去認真地看一看,仔細地找一找。 

  我覺得這本書的條理很清楚。在這本書中分為七章,分別寫了:民主的中國、從計劃經濟轉市場經濟、從保守封閉走向自信開放、新中國的文化繁榮、和諧社會、五十六個民族一家親、強大的中國。 

  從這本書中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知識,這本書講述了新中國成立60多周年以來的巨大變化。中國人民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難關,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舊中國遺留下的是貧窮落後,可是60多年以來變化巨大:衛星環繞着地球飛翔,巨輪穿行在五大洲四大洋,三峽大壩建成,青藏鐵路通車,高速公路縱橫交織,機場、港口一片繁忙等等等等。我情不自禁地讚歎:“中國的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我相信你也會有這樣的感受吧! 

  在這本書中我有很多地方只是好象知道了或是模模糊糊懂得了,但是我相信隨着我慢慢地長大,我會慢慢的懂得、理解這些知識的。 

  60多年來,我們在探索中前進。在這60多年中我們有許多的成功和失敗,但是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因為我們只有一個信念:建設祖國。 

  希望同學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也希望大家立下志向、學好本領。我希望在長大后能和全中國人民一道,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和諧、更美麗、更富強。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