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英雄中國 》 

  ——有感 

  中國,你是我們中國人民的驕傲,也是全世界的驕傲! 

  ——題記 

  讀了這本書,感悟頗深。我們現在生活的年代和平而又美好,這是怎麼得來的?我一直在想。中國成立無非六十周年年,由原來的貧窮落後,民不聊生到今天的和諧社會,誰能想象一個國家六十周年的變化會有這麼大?直到我讀了這本書,我才真正了解到祖國及祖國的兒女們所做的努力。 

  新中國成立之初,舊中國六下的隱患數不勝數。但僅60周年後,中國就呈現出一個新的狀態,這是多麼另人,另世界為之動容,為之驚嘆!然而你們知道嗎?這樣一個富有潛力的國家,原先是不被人看好的!甚至有人斷言道:“社會主義新中國並不會走得很遠!””這使我感到很不服氣,我相信中國可以低昂,可以騰飛。.事實也證明我是對的,他們是錯的。 

  這些年來,中國人民從原來的吃不飽,穿不暖,到吃的飽,穿的暖,再到現在的吃的好,穿的好。我想這不單單是我們中國人民的精益求精的進步,而是由我們的堅持不懈`奮發圖強換來的騰飛! 

  現在的中國,已經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成為世界上的大國,強國。然而外人永遠不知道中國快速強大的真正原因.....在他們眼中,中國的騰飛只是個奇迹。但誰也不能否認,我們中國人的愛國,報國之心以及我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所做的努力。六十周年,在中華民族數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並不算長,但卻如此深刻地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改變了我們祖國的面貌。 

  這是為什麼呢?我想,也許是因為中華兒女的團結吧! 

  2 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的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鎮其能量相當於400顆廣島原子彈!8.0級強烈地震!震撼了中國大地,震撼了全體中國人的心。災後為了能讓我們民族精神凝聚和弘揚,整個中華大地充盈着萬眾一心,眾志城成,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的精神氣概。總理奔赴第一線,與災區人民一起共同抗災;人民子弟兵來了,奮不顧身地投入救災;無數的抗震物資來了,為人們帶來幸福......所有的中華兒女都在心中默念: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這雖然只是一次地震,但中國人民表現出來的團結以及冷靜的處理善後的能力,卻充分的表現了出來,使世界為之動容,為之驚嘆! 

  以後,我會更加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使中國精神弘揚天下,使中國更加美麗,更加富強! 

  希望中華人民能成為英雄人民,書寫英雄歷史,建設英雄中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