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英 雄 中 國

  1949年10月1日,是我們每個中國人都銘記在心中的日子。這一天,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中國歷史翻開了新的篇章。 

  從新中國成立到現在,中華民族已經走過了60個年頭。再將近60年的時間裡,我們中華民族遇到了種種困難和艱險,但始終沒有放棄,始終奮力前行,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道路。幾十年的滄桑巨變,幾十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中華民族是一個優秀的民族。中國歷史上英雄輩出;在我們身邊,也從來都不缺少榜樣。他們是國家的棟樑,民族的驕傲。 

  大家都聽說過“嫦娥奔月”的故事吧?飛到太空,是千百年以來中華民族的夢想。2003年10月15日,這個夢想終於成為了現實。這一天,浩瀚的太空迎來了第一位中國的訪客 ——航天員楊利偉乘坐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飛船成功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完成了我國在攀登世界高峰征程上的一次偉大壯舉。在距離地面343公里的太空中,楊利偉用中英文兩種語言的問候地球:“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類。” 

  兩年後,也就是2005年10月12日,另外兩名中國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乘坐神舟六號載人飛船再次飛上天空,並且在太空遨遊了5天,完成了很重要的實驗后,安全返回地面。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這三位出征蒼穹,勝利凱旋的航天英雄,他們以勇於探索,敢於犧牲的精神,升空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他們的名字將永垂史冊。還有2008年9月25日發射成功的神舟七號,顯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精神和卓越創新能力,讓我們深切感受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光榮於驕傲。 

  中華民族具有愛國主義傳統,為了民族的獨立,解放,發展和強大,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前赴後繼,進行了不屈不饒的奮鬥,留下了無數可歌可泣的愛國主義英雄事迹。屈原,文天祥,鄭成功,鄧世昌,楊靖宇等,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2008年5月12日,相信我們每個人,我們整個民族永遠不會忘記。四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災后四川並沒有被地震擊垮,而是憑着團結互助的精神和以往人民的愛心頑強的生存下去。每個人都進自己所能及,捐錢捐物。每個人都在想着“我還能為災區做些什麼”。獻血的隊伍排成長龍,人們捲起袖子獻血,是的血庫爆滿,一管管殷紅的鮮血流淌着中華兒女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全中國的男女老少此刻都是兄弟姐妹。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成功舉辦。中國從“東亞病夫”到舉辦奧運,這之間中國經歷了多大的努力啊!中國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在這51枚金牌中,凝聚了多少奧運健兒的汗水與努力啊。所有的獎牌組合在一起,組成了四個字——祖國偉大! 

  作為中華民族的兒女,我們應該發揚這種偉大的民族精神,捍衛我們的國家,發展我們的國家,推動我們的國家。是中國在世界上留下光輝燦爛的足跡,這是每個中國人應承擔的責任。作為一個還是發展中的國家,我國的發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然我們繼續弘揚民族精神,奮發向上,使中華民族精神一代一代流傳下去,發揚光大,使這個古老的民族永遠煥發著勃勃生機!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