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能被毀滅,不能被打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能被毀滅,不能被打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能被毀滅,不能被打敗

——讀《老人與海》有感 

大麻中心603 俞超群 

“‘然而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他說。‘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然而,我很痛心,把這條魚殺了,他想。現在倒霉的時刻要來了......”每當我讀到這裡。我便被老人那句話所深深震撼。我彷彿看見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用“糊着鮮血的雙手”,把一支好魚叉向那沉重、尖銳藍色腦袋扎去,與鯊魚拼搏的情景。我掩卷深思,腦海里不斷地浮現出那句簡短而又鏗鏘的話語。 

  的確,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想必大家都知道狼牙山五壯士吧!這五位勇士,為了掩護大部隊,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原來他們可以活下來的,只要他們不與敵人戰鬥說出大部隊的方向,完全可以與死神說再見。即使不這樣做,在他們彈盡糧絕的時候,投降與日本,也可以撿回一條命。然而,他們並沒有這麼做,他們在沒有武器進行攻擊時,毅然折斷了從敵人那兒奪來的槍,然後縱身跳下山崖,寧死也不做俘虜。他們雖然被毀滅了,但沒有被打敗,反而活在我們心中。 

還有一則故事,2007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李劍英,為了不讓居民們受到傷害,毅然開飛機到小河上空,飛機解體爆炸,他也死了。人們給他的頒獎詞是:煙籠大地,聲震藍天。星隕大地,魂歸長天,他有22年飛行生涯,可命運只給他16秒!他是一名軍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傾斜。飛機無法轉彎,他只能讓自己的生命改變航向。 

  可能有人會問:“這與我們有什麼關係?”其實,在學習上,我們也常常要“毀滅”,而不能被“打敗”。我們遇到不會寫的題目時,我們不能被“打敗”——抄人家答案,而要“毀滅”——即使錯了也不可抄。 

  被打敗的人,保存了生命,毀滅了靈魂;被毀滅的人,毀滅了生命,卻,保存了靈魂!

您正在瀏覽: 只能被毀滅,不能被打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能被毀滅,不能被打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