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您告訴我,風不能被陽光打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告訴我,風不能被陽光打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您告訴我,風不能被陽光打敗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

  梔子花盛開的夏季,一縷馨香沁入心脾,循着花香尋覓着花蕊。她一枝獨放在墨綠的枝椏里,芳華爛漫,仿若幻現出一大簇,一大簇梔子花嬉笑擠嚷盛放的場景。

  我掉進了她的心曠神怡的香味里。允吸着,陶醉着,完完全全沉溺了進去。閉上眼,那一縷馨香便更加濃郁起來,就像被擁入花的海洋里。和煦的陽光暖暖地駐足在身上,親吻着我的每一寸肌膚。五月的微風輕輕拂着我的臉。手裡捧着的一本《風不能被陽光打敗》。“先前說,今天陽光很好,但是風很大。今後說,今天陽光很好,同時風很大。”一樣的句子,只是變換了兩個關聯詞,卻讓後者擁有一個更客觀更積極的態度。也證明了此句的奧妙。才讓我感受到了陽光與風並存的愜意。

  是您,呂老師,讓我從消極的惡性循環中走了出來。您替我消除了“風”帶來的憂患,讓我從“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鬱鬱寡歡中振作起來。還記得嗎?當時的方老師走了,您接替了我們的語文課。我與方老師是無話不談的朋友,因為她的離去,我很失落。你卻在《心靈對話》中用溫存幽默的話語開導着我,並在我的一句“方老師,您走了,我的不解與疑惑該向誰傾訴”旁回復道:“沒事,還有我呢。”讓我又從陰雲覆蓋的天空中看到了幾縷陽光。但我依然無法釋懷對方老師的念想與不舍。您愛笑的眼睛和溫和的性情卻給我莫大的安慰。後來,您送給我這一本《風不能被陽光打敗》讓我豁達樂觀起來。畢淑敏奶奶簡單而蘊含豐富哲理的散文篇里,承載着多少我因解開疑團后的歡樂。

  謝謝您,呂老師。加減乘除,算不盡您對我的諄諄教誨,詩詞歌賦,頌不盡我對您的無限崇敬。

  那一片盛開的梔子花里,我彷彿看到了您桃李滿天下時浮現的那抹欣慰的笑意,笑容里,還有您說的,風不能被陽光打敗,做事要有的樂觀心態。

  四川遂寧安居區安居育才中學初二:海市蜃樓727

您正在瀏覽: 您告訴我,風不能被陽光打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告訴我,風不能被陽光打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