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學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學感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文學瑰寶似滿天繁星,數不勝數。而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其學說不僅影響了中國幾千年的發展進程,還深刻地影響着每一個中國人的思想和行為模式。

  《老子》作為國學的精粹,它像春風細雨絲絲入地,慢慢的滲透我們的心田,讓我們感悟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老子》是一部智慧之書。無論是其宇宙論還是其人生觀,無不放射着照耀四海的理性光芒,充滿了一種徹察徹悟的大智慧,體現出人類從原始崇拜時代走入理性思考時代的文化進步。而且,正如多數中國古代聖賢一樣,其思維的焦點在於人生。雖然老子對宇宙本原、宇宙生成、宇宙運動變化規律都作了深刻的追問和解答,創造了獨特而且自洽的形而上體系,但他所最關心的,仍是人生和政治問題。他敬畏自然、尊重規律,強調人要“道法自然”,都是在啟發人們從“天道”體察“人道”,引導人們順從規律而少犯錯誤。

  道,這一課告訴我們:可以用語言表達的“道”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道”;可以用概念來表達的“名”,不是永恆不變的“名”,“常無”和“常有”同出於道,名稱卻不同,同樣叫做微妙。

  國學世界的知識是無限的,是永不泯滅今後,今天我們正處在一個知識快速更新的時代,更應該加強學習,要多讀書,讀好書,讀自己感興趣的書,“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士欲宣其義,必先讀其書。我要多加學習,讓“國學經典”中的智慧之光,引領自己走出迷茫,使自己的人生輕鬆而洒脫。作為中國人,我們應該以此為驕傲,也希望大家能繼承併發揚中國傳統國學文化,使其在歷史的舞台上熠熠生輝、永不衰竭,國學,必將世代相傳!

  六年級:1251619975

您正在瀏覽: 國學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學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