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烏鴉和狐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鴉和狐狸》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烏鴉和狐狸》有感 

  今天,我讀了《烏鴉和狐狸》這篇童話寓言,深有感觸,讓我從裡面學到了很多道理。一幅幅畫面像電影一樣在我腦海中浮現。首先說說故事的大意吧。 

  有一隻烏鴉在森林裡撿到一塊肥肉,喜洋洋得叼在嘴裡,準備在一個沒有人沒有動物的地方好好飽餐一頓。正當烏鴉要吃肥肉時。一隻又飢又渴的狐狸走到了樹下,發現了烏鴉嘴裡的肥肉 

  ,不禁留下口水。心裡暗想:我一定要把烏鴉嘴離得肥肉給偷回來。於是他討好的對烏鴉說:“幾天不見您的羽毛又比以前滑多了;爪子比鷹的爪子還要鋒利。您的歌聲比全森林的動物都優美,可否讓我聽聽您歌聲? 烏鴉一高興亮出他的嗓子唱起來。不好,肉掉到地上了,狐狸叼起肉一溜煙跑了。烏鴉後悔的要死。 

  我的啟示是:在生活中應該腳踏實地,不應該吹牛,把自己的短處說成長處,不會應該虛心學習。其實像烏鴉虛榮心那麼大的人大有人在,往往別人只要一誇他{她}就忘忽所以。這種人很容易上當。 

  大家不要像這樣的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烏鴉和狐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鴉和狐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