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米 標籤:大米作文

提起大米,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說陌生吧!因為大米是人類天天都要接觸的東西,大米的形狀真有趣,跟機關槍的子彈像極了,前面尖尖的,後面是個圓柱體,真可愛! 大米這兩個字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一個故事,記得那個時候,我總是吃不完一碗飯,有時只吃一半,有時還剩下大半碗;終於有一天媽媽把我教訓了一頓,媽媽說:“你每天浪費那麼多米飯,不盡浪費錢,還浪費了農民伯伯的心血;你外婆以前在工廠里打工,吃廠里的飯,廠里永遠都是飯多菜少的,你外婆跟你一樣,那飯總是吃不完,可是外婆並沒有把它倒了浪費,而是把沒有吃完的飯,那袋子裝好拿回家把米飯晒乾,晒乾后就送到表叔的雞場,那米飯就用來餵雞,外婆不僅沒有浪費米飯,還省了一大筆餵雞的錢;現在你們有那麼好的條件,給你吃足喝飽,你還要浪費。”

  聽了媽媽這番話,我沉思許久。媽媽這番話讓我懂得:不能浪費米飯,米飯雖算不上什麼無價之寶,可也應該珍惜,米飯里包含農民伯伯的汗水。 同學們當我們把自己吃剩的米飯,倒到垃圾桶時,有沒有一種感覺我們在浪費糧食、我們辜負了農民伯伯的心血。

您正在瀏覽: 大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