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奶奶家的“紅棗大米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奶奶家的“紅棗大米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奶奶家的“紅棗大米粥” 

  育鷹小學六年級四班 陳雨欣 

  我今年八歲了,出生在北京,成長在北京,可是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我的祖籍是山東省濰坊市。 

  聽爸爸媽媽說,我三歲的時候,回過一次老家,可那次返鄉之旅,在我的記憶中已經沒有任何印象了,我腦子裡依稀尚存的要屬我六歲時,第二次回老家了。 

  記得有一天早晨,爸爸媽媽都去三大爺家吃早飯,我起得很晚,只有奶奶在家,奶奶一見我起來,就從鍋里盛出了一碗香噴噴的紅棗大米粥,還放了紅糖,遞給我,我一會兒工夫便把它吞進肚子里,你們知道嗎?我都好多天沒有吃到大米了,這回,我終於吃飽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可後來,我聽爸爸說,那白花花的大米是奶奶用好多好多的玉米換來的,奶奶平時都捨不得吃,爸爸讓我一定要記住奶奶做的“大米粥”,並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從現在起,你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以後,要有出息,要讓咱老區的鄉親們天天都能吃到這香噴噴的紅棗大米粥!”

您正在瀏覽: 難忘奶奶家的“紅棗大米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奶奶家的“紅棗大米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