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粒大米飯的哭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大米飯的哭訴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粒白白胖胖的白米飯,本來應該在碗里為人們填飽肚子,可是我卻躺在了臭烘烘的陰溝里。我可真是一粒悲慘的白米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唉,說來話長。 

  我被我的父母——農民種出來以後,送到了超市,後來被賣到了一個小男孩的家裡煮成了香噴噴的白米飯。吃晚飯時,小男孩吃到了一半就不吃了,把我和許多兄弟姐妹倒進了門前的陰溝里。 

  他怎麼這麼浪費啊!他難道不知道我是來之不易的嗎?農民把一粒粒種子泡在水裡,等發芽了再撒到田裡,等芽長到大約十厘米時又被挖出來,移栽到另一塊地里。時間又過了幾個月,我才長出金燦燦的稻穗。農民們冒着炎炎烈日收割,收割回來以後經過晾曬,碾壓才成了白花花的大米。這中間要經過幾十道繁雜的工序,最後還要把我煮熟了才能吃。 

  小男孩,你知道嗎?烏干達有300萬人面臨糧食短缺;在萊索托、馬拉維、斯威士蘭、津巴布韋、贊比亞和莫桑比克等國家,大片顆粒無收的農田和骨瘦如柴的兒童,讓人不忍目睹。小男孩,全國每人每天節約一粒米,每天就可以節約540斤糧食,一年就可以節約1900萬斤糧食。一粒糧食的力量雖小,但積少成多,就可以讓許多人吃飽肚子。 

  所以,大家不要浪費糧食?讓更多飢餓的人吃飽肚子,讓詞典里再也沒有飢餓這個詞?

  人民小學二年級六班 

  李詩琪 

  2009年8月5日

您正在瀏覽: 一粒大米飯的哭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大米飯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