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

  大家好!

  最近,在校園內外發生的事故有多宗。我特別分析下面的一件事,你們可能聽說過這樣一件事,前不久,一名醫生沖入一所小學,刺傷了好幾名學生。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的好奇心上前圍觀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如果那些學生不去圍觀的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至於那名醫生為什麼會去殺人呢?他有可能是工作壓力大,什麼事都憋在心裡所造成精神病。當然,這只是校園外的惡性事件之一。

  我們再來談談校園內的惡性事件:平沙一中有一名學生因為貪玩,摔死在樓梯內。該名學生若不是貪玩,又怎麼會摔死,他呢,沒有任何人推他,就是因為貪玩。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替你們的父母想過,如果你們出了事,你們的父母肯定會很傷心的。你們有沒有替自己想過,如果你們死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如果你們在家裡是獨生子女的人,更要注意安全了,將來你們的父母老了,誰來照顧你們的父母。可憐天下父母心,同學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誰也不會多,一旦失去就沒有了。同學們,你們想想,為什麼現在會這麼多意外?往往有很多“意外”都是我們自己製造的。例如:有的同學上樓梯的時候推推撞撞;有的同學放學有路不走,偏要爬牆;有的同學在走廊追逐、奔跑;還有的同學在下雨天玩水。這些事是多麼危險啊!只要稍微不小心,摔了下來,小命就會隨時不保了。

  我有一些好方法可供同學們參考:遇到突發事件,一定要鎮定處理。若是看見持刀者,不要上前圍觀,避免受不必要的傷害,做好防範措施。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雖然我十分認可這句話,但是,其實有許多意外都是我們自己製造的。同學們,珍惜生命做好自己的本份,自己的生命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

  謝謝大家!

  華豐小學六年級:紫羽兒

您正在瀏覽: 請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