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滾滾奔流吧,大慶的金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滾滾奔流吧,大慶的金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同階級屬性的人,具有截然不同的世界觀,正是不同的世界觀,導致人具有不同的精神境界。資產階級的思想軌跡是盤旋於爾虞我詐,紙醉金迷,如何多幹壞事之上的。而我們無產階級革命者腦里裝的,心腑里划的,則是“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這幾個金光閃閃、光華灼灼的大字。唯其如此,他能為革命事業赴湯蹈火,無所畏懼, 粉身碎骨,在所不惜。而且即使地位高了,譽滿天下之時,他也能做到謙虛謹慎,兢兢業業,心裡想着如何“少做點低水平的事”。《大慶見聞》一則所記敘的誠然是一件小事,一件在大慶,在鐵人身上是極其平常而又經常發生的小事啊!然而從這件小事里豈不看到了鐵人那一整顆燃燒的心,那不含一點雜質的崇高思想。

  到過大慶的人,不,所有的全國人民,都曉得大慶有一股金色的泉。這金色的泉,不單是指滾滾流淌,嘩嘩噴射的石油,而且是大慶的人,鐵人這種偉大的革命精神。請念念鐵人說的這句話吧: “我一想起這些同志,想起這些活着和死了的無名英雄,我就問自己,你能達到這些同志的要求么?……你不能少做點低水平的事么?”自己是英雄而不以英雄自詡,思想境界高了,還時時事事尋差距,找不足,力求登上更高的山峰。試想一想,這是何等閃着強光、發著巨熱的精神!從而,我們豈不十分清楚地懂得,為什麼大慶的金泉有那麼大的能量,她流向哪裡,哪裡就生氣勃勃,日新月異。她流向工廠,馬達放大喉嚨高聲歡唱,她流向列車,列車風馳電掣,拔地如雲,她流向各個企地單位,競賽欄上的紅色箭簇如焰火噴放!

  俗話說:一滴水能映見太陽。從《大慶見聞》中,我們同樣能看到鐵人身上很多的東西。從這裡,我們還看到無產階級的英雄是怎樣成長起來,高崛於人類史冊之上。正是我們有託兒所大嫂那樣千千萬萬無名英雄和千千萬萬其他的英雄,在這基礎上,就必然產生鐵人這樣的頂天立地的無產階級英雄,正是因為我們有毛澤東思想,有如此廣大的無產階級英雄的隊伍,因而我們就能摧毀腐朽,在勝利的大道上迅跑。

您正在瀏覽: 滾滾奔流吧,大慶的金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滾滾奔流吧,大慶的金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