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圍裙飄起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裙飄起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上班的繁忙中解放出來后,當老師的老媽自然要露上一兩手。於是,她用廚房的油鹽醬醋創造出了一道東的美味佳肴。

  有一天,老媽突發奇想,把買來的瘦肉剁爛,放進鹽和地瓜粉,揉成一個個小圓球,就做成了她自創的“李氏肉丸”。“李氏肉丸”不愧是老媽的作品,無論是清蒸還是紅燒。都是又香又軟,勝過市場上的漳浦肉丸。因為這道菜被全家人交口稱讚,從此以後,它就成為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

  嘗到了勝利的果實,老媽當然要“得寸進尺”,好好風光一把。第二次,她把“李氏肉丸”放在了新的用途上:把它當作燉蛋的調料。燉蛋雖然是一道家常菜,可把“李氏肉丸”放進裡面絕對絕對(省略一千個“絕對”)是老媽的首創。因此,它被稱為“李氏燉蛋”。頗受歡迎的“李氏燉蛋‘也變成了口味挑剔的我的早餐,而且百吃不膩。

  俗話說“事不過三”,老媽再也沒玩出啥新花樣,可是她之後的種種努力也換來了其他回報:青椒炒牛肉香飄四溢,老爸老媽都和我搶着吃;皮蛋瘦肉粥在外婆家被大家狼吞虎咽式一掃而光,連鍋底的皮蛋屑都沒留下;原來像腰果的炒肉片經過老媽妙手回春,在上桌后十分鐘沒了蹤影,我還埋怨老媽做得太少……

  現在,我家的餐桌上經常出現三雙筷子伸向同一道菜的場面,不用說,那道菜一定是老媽的傑作。我和老爸已經對老媽的廚藝佩服得五體投地,紛紛改叫她“李大廚”。不好,老媽的大作又出爐了,同志們,沖呀!不把盤子吃個頂朝天絕不罷休!

您正在瀏覽: 圍裙飄起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裙飄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