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家鄉,愛我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鄉,愛我祖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地圖,請為我指出,你最喜歡哪個國度?有人會指着美國,因為他們嚮往美國式的自由;有人會指着法國,因為他們嚮往香水般的浪漫情懷;有人還會指着新加坡,因為他們嚮往花園般的美麗國度。可是,別忘了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親愛的祖國,她有這兩千多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是世界上的一顆罕見的明珠。回首往事,我不由得想起了1921年7月1日,中國人民共產黨在那高亢奮進的國歌聲中成立了。今天,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一起去了“張渚規劃展示館”,充分感受到了黨對我們的關懷和家鄉張渚發生的巨變。 

  我們踏着輕快地腳步來到了“張渚規劃展示館”。一進門,我便不經意地被館內古色古香的桃溪風味感染了。“張渚規劃展示館”“金張渚”“詩意古鎮,魅力桃溪”這幾個剛勁有力的大字不禁令我回想起許多年前那個情趣橫生的張渚。最引人注目的當然要數那活靈活現的茶園圖了。這幅茶園圖在館內的最左邊,向里呈一個三角形,放眼望去,綠油油的一片,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茶園圖的頂上還掛着許多翩翩起舞的蝴蝶,優雅、逼真,令人讚不絕口!多麼巧妙的設計啊,它不僅讚頌了家鄉的物產豐富,還描繪了家鄉那凄美的梁祝傳說。 

  隨着解說員的腳步,我們進入了第一展廳。解說員繪聲繪色地向我們介紹,這一展廳名叫“桃溪古韻,流金歲月”。徑直向展廳裡面走,你會發現旁邊掛着的大圖上,無一幅不是在介紹張渚古老的歷史:桃溪三賢、三宰相、劉秀避難、牛犢山簡介、男歡女嬉……應有盡有。走向第一展廳的重點,桃溪八景圖、國山碑-----處處都有文物!走向這一展廳的末端就能見識到這一展廳的亮點----“鎮館之寶”了!“鎮館之寶”聽着名字就知道這非同一般了!確實,它們是這館內歷史最悠久的四塊古碑:唱和詩碑,王夫人碑,清代禁賭碑和國山書院碑。它們當中流傳至今時間最長的已有881年了,真不愧是“鎮館之寶”。 

  現在的張渚不僅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都,還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山水寶地。下面就要進入第二展廳:“詩意山鎮,宜居桃溪”了。一進第二展廳,我就迫不及待地直奔那圍滿人群的張渚鎮模型,高科技就是高科技,那寬大的屏幕、繽紛的霓虹燈和那惟妙惟肖的張渚鎮立體模型,怎能不讓人感受到張渚的飛速發展呢?現在的張渚不僅物產豐富,而且景色優美,古典景區甚多:荷花寺、茗嶺竹海、英台閣……每年都會招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有一首歌唱得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啊,沒有黨和祖國母親的關懷,今天的張渚有怎能飛黃騰達呢?祖國,我愛你!家鄉,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鄉,愛我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鄉,愛我祖國 暫無評論